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西伯利亚狼“扎比瓦卡”当选俄罗斯世界杯吉祥物

2016年10月23日09:2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西伯利亚狼“扎比瓦卡”当选俄罗斯世界杯吉祥物

   10月21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吉祥物揭晓,一个名为“扎比瓦卡”的西伯利亚平原狼成功当选。图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吉祥物“扎比瓦卡”。 新华社/美联

   新华社莫斯科10月21日体育专电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吉祥物21日揭晓,一个名为“扎比瓦卡”的西伯利亚平原狼成功当选。

  在此前公布的候选名单中,包括狼、猫、虎在内的三个吉祥物形象入围。经过近一个月的投票,“扎比瓦卡”以接近53%的得票率当选。

  扎比瓦卡,俄语意为“进球者”。据介绍,本次吉祥物的评选首先参考了俄罗斯儿童的意见,并由大学生参与设计,共有超过100万人参与了投票。

  据俄罗斯世界杯组委会主席穆特科说:“我相信这个吉祥物会在2017年联合会杯和2018年世界杯中产生巨大影响力。”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