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世界明星赛看姚明“全能王”

孙嘉晖
2016年10月23日09:1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明星赛看姚明“全能王”

  姚明“大开杀戒”,在高球场上玩遍各种项目。

  姚明“大开杀戒”,在高球场上玩遍各种项目。

  姚明“大开杀戒”,在高球场上玩遍各种项目。

  特派记者 孙嘉晖

  广州日报海口10月22日电  

  看惯了姚明打篮球,高尔夫呢,还有足球、网球,一日之内,小巨人在高尔夫球场上变身全能王,把这些陌生的运动秀了一遍,令现场观众大感意外、大呼过瘾。

  今天,2016观澜湖世界明星赛继续在海口观澜湖球会进行,相比昨天的“小试牛刀”,今天姚明可谓“大开杀戒”,全体育样样行。作为中国篮球的标志性人物,姚明是历史上首位进入名人堂的中国人,此番以明星赛推广大使的身份出战,备受期待。

  作为同时代球员,姚明和艾弗森在本次世界明星赛上堪称“鹤立鸡群”,虽然他们作为高尔夫球菜鸟,球技自然不能与冯小刚、满文军、利物浦球星福勒等这些“老炮”相提并论了,但论粉丝他们绝对不输任何人,球道两侧到处是追捧他们的粉丝。

  大概也是为了不让艾弗森感到孤独,主办方特别安排他和姚明以及职业球手约翰·达利和前利物浦传奇射手罗比·福勒同场,后两者分别贡献了34分和36分,但由于姚明和艾弗森“拖后腿”,双双都未能赚得1分,所以他们在明星配对赛小组成绩最终只能锁定在70分,居于第7位,距离100万美元的奖金有一段艰苦旅程。

  不过,比赛过程中,姚明和艾弗森“哥俩好”,就像当年征战NBA一样,除了神侃,还要拥抱秀情怀。向来不服输的艾弗森,这一次将赞誉送给了姚明:“他的高尔夫比我好得多。”

  而姚明也幽默回应:“对,我同意艾弗森的意见。”

  有趣的是,本次比赛还设置了足球、篮球和网球环节,名为“特色洞挑战赛”。设置在14号洞的足球挑战赛给了姚明足够大的施展空间,身高腿长的姚明看似灵活性不如艾弗森,但最终表现却更胜一筹。只见“小巨人”一串连贯的动作,助跑、抬腿、踢球——皮球正中目标牌;艾弗森却一连三脚都把皮球给踢飞了。

  至于17号洞的篮球挑战赛,本应是两位NBA巨星的绝活,结果令人大跌眼镜,姚明屡屡出手不中,尴尬收场,看来久疏战阵的小巨人手感热不起来;而“答案”艾弗森用标志性的投篮动作征服全场。

  说起高尔夫球和篮球的区别,艾弗森一脸服帖的神态,“这个区别非常大,我非常尊重高尔夫的运动员,因为高尔夫是一个非常理想的运动。”而姚明也感叹道:“我非常同意艾弗森说的,如果说一样的话,篮球和高尔夫都是把球打到高的地方去,但是不一样的话,篮球得分容易,高尔夫得分难。”

  “今天有教练教我怎么拿杆,我回国后会继续练,我非常喜欢有挑战性的运动,以后会继续练习的。”艾弗森表示,这次比赛后,他有些上瘾了。

  这次在球场上姚明和艾弗森体验了不同项目的较量,下场后还会有其他共同的兴趣爱好和较量吗?艾弗森脱口而出:“可能是打牌。”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