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女篮

女篮联赛-新疆逆转力克北京 河南加时大胜四川

马锴
2016年10月23日09:1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女篮联赛-新疆逆转力克北京 河南加时大胜四川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锴)2016-2017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第四轮比赛于22日晚结束,新疆与北京、四川与河南两场比赛均在常规时间内战平,通过加时角逐,新疆女篮以2分优势力克卫冕冠军,河南女篮则取得客场大胜。此外上海、八一、黑龙江、沈部4队也分别获胜。

  北京与新疆的“冠亚之战”延续了上赛季总决赛的精彩,成为本轮联赛最大看点。近来状态颇佳的史秀峰开场发威,里突外投拿到7分帮助新东家北京在首节建立11分领先优势。而主队新援马雪雅也找到熟悉的节奏,频频在内线发威,连得10分将半场比分定格为37:39。

  易边再战后,面对北京频繁的走马换将,仅以7人轮转的新疆女篮再度展现顽强斗志,立足防守频频反击,以56:51进入末节。终场前4分钟,新疆手握的6分领先优势被客队紧逼施压逐渐拉近。最后时刻,邵婷的超远距离三分打板入筐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中,北京队为全场紧逼的战术选择付出代价,高颂和邵婷均被罚下,而主队外援里特尔连得6分,帮助新疆以86:84赢得比赛。

  本赛季,北京女篮成功续签外援福克斯,基本保留了夺冠班底,并在休赛期间从新疆手中抢签史秀峰,重创老对手。而新疆女篮则缺少马增玉、邱思玥、张晓妮等多名主力,好在引进“女飞人”坎迪斯·帕克和马雪雅,阵容虽不及上赛季齐整,但在“铁腕女帅”展淑萍的带领下仍保有强劲实力。

  另一场进入加时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四川在常规时间与河南85:85,却在加时赛中突然崩盘,仅得4分,最终以89:103主场落败。

  本轮其他比赛,山东主场72:88不敌上海,八一主场79:73战胜广东,黑龙江主场83:81险胜山西,沈部女篮77:70力克辽宁。

  WCBA新赛季赛程完全沿用上赛季的安排,常规赛将分为三个阶段进行比拼,每支队伍至少要打32场比赛。下一轮比赛将在10月25日打响。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