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7支球队7天定生死 绿城陷入最危险时刻

 曹林波
2016年10月24日09:16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在保级竞争对手相继赢球的情况下,杭州绿城昨晚并没有在主场抓住机会,与做客黄龙体育中心的上海申花0:0互交白卷,联赛还剩两轮时,绿城距离降级区只有1分差距,保级形势又一次变得扑朔迷离。

在前一天,由于北京国安战胜了广州富力,提前将中超联赛的前四名确定了,上海申花在本场比赛之前就确定获得了亚冠资格。这场比赛,上海申花等于是轻装上阵。

开始的场上形势对绿城颇为有利,上半场申花两名外援瓜林和莫雷诺先后被换下场,并且赛后主帅曼萨诺透露,他们将很有可能缺席下一轮上海申花对北京国安的比赛。但是直到下半场双方仍无破门,最终,互交白卷,各拿一分。

赛后绿城主帅洪明甫对于没有拿下这场胜利表示出了遗憾,“队员们已经全力以赴了,结果非常可惜,如果拿下这场比赛,后面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情况会好很多。”

在积分榜上排在杭州绿城之后的两支球队,长春亚泰和石家庄永昌的本轮比赛被安排在了昨天下午。在杭州绿城比赛之前,这两支球队就已经分别获得胜利。这给绿城在赛前增添了额外的压力,洪明甫在赛后也承认:“由于我们队中的球员都很年轻,还欠缺经验,我们当然希望他们能够放下包袱打比赛,但是那两支球队赢球的消息的确是给我们带来了压力。”

本轮比赛只拿到1分,对于杭州绿城来说,可以接受,但是并不是个很好的消息。因为如此一来,虽然在积分榜上的名次并没有变化,但是积30分的杭州绿城和排名积分榜最后的石家庄永昌只差3分,和排名倒数第二的长春亚泰只差1分。

在最后两轮比赛中,杭州绿城只要稍有差池,就有可能被这两支球队赶上,导致降级。洪明甫也感叹,“一分之差,从后面的赛程来看,对于我们来说的确是不太容易。”

都说中超竞争日益激烈,从保级大战可见一斑,但是估计此前谁都没有想到,今年中超的保级形势会如此严峻。在中超历史上,最高的中超保级分数出现2012赛季,当赛季保级分数高达34分,但是这属于特例,除此之外,中超的保级及格线都没有高过32分。而本赛季还剩两轮时,还有7支球队存在着降级风险,已经获得33分的天津泰达、延边富德、山东鲁能都还没有保级成功,所以有预测今年的保级分数最终可能会达到史无前例的35分。

而绿城在这样残酷的保级形势当中处于劣势,与身后追赶者只差1分的情况下,杭州绿城后两场比赛将先在周三客场挑战河北华夏幸福,再在最后一轮主场迎战延边富德,这两场比赛不容有任何闪失。此外延边富德的战况与杭州绿城尤为相关,他们在下一轮对战石家庄永昌,如果获胜,就能提前一轮保级上岸,但是如果输了,最后一轮延边富德与杭州绿城的比赛就将会是一场保级生死决斗。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