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水上

龙舟世界杯固定中国办

刘艾林
2016年10月24日07:5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龙舟世界杯固定中国办

  龙舟

  本报江苏武进专电(记者 刘艾林)昨天,2016国际龙舟联合会世界杯赛在江苏常州武进太湖湾国家龙舟竞赛基地落幕。中国二队包揽了全部五个项目的金牌。国际龙舟联合会主席麦克·托马斯还在武进宣布,龙舟世界杯今后将每两年举办一次,地点都设在龙舟的故乡——中国。

  参加本届大赛的共有来自德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12支队伍。作为东道主,中国队派出了两支队伍参赛,其中一队由广东顺德男队和武进太湖湾女队组成,二队由南海九江的男女两支队伍组成。本次比赛设22人龙舟混合组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和12人龙舟2×200米接力赛、1000米团体追逐赛五个项目的比拼。经过三天的激战,所有项目金牌均为中国二队所获,实现了大满贯。中国一队也夺得了3枚银牌。

  国际龙舟联合会主席、英国人麦克·托马斯在比赛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龙舟世界杯今后将每两年举办一次,举办地固定在龙舟的故乡——中国举行。麦克·托马斯说,“中国不仅是龙舟的发源地,中国的龙舟比赛水平也是世界上最高的。我是英国人,在与龙舟类似的水上竞技项目中,英国的赛艇拿了很多奥运冠军,是世界上最强的队伍。但我依然推崇龙舟的竞技性和观赏性,因为没有任何一个奥运项目能有像龙舟竞技这样多的运动员来参赛,它最能够体现团队的合作精神。而且中国龙舟在赛前‘点睛’的一幕颇具仪式感,体现了中国古老而神秘的文化,太有吸引力了。我还希望通过自己和中国方面的共同努力,将龙舟竞技引入奥运会的大家庭当中。”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