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6-2017赛季

湖人NBA首位“80后”主帅大赞易建联 

许蓓
2016年10月24日08:0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沃顿:喜欢用爱领导球队

  广州日报记者 许蓓

  卢克·沃顿是NBA首位“80后”主帅。近日湖人总裁珍妮·巴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认为签下沃顿是球队很长时间以来做得最好的一笔“交易”。湖人在今年4月签下了36岁的沃顿,这位年轻的主教练是NBA名宿比尔·沃顿的儿子,也曾是一名湖人球员,他跟随科比在2009、2010年拿到过总冠军。小沃顿是湖人历史上的第26任主帅。

  沃顿在入主湖人之前,是勇士的助理教练,他在助教位置上已展示过自己的能力,在上赛季初期一段时间里,他曾担任过勇士的临时主帅,顶替受伤的斯蒂夫·科尔,那段时间里,他率领球队取得了39胜4负的出色战绩。赛季开局,沃顿带领球队取得了19连胜,并成为NBA的11月西部最佳主帅。

  沃顿的体系与勇士主帅科尔或许一脉相承,但外界评论认为,沃顿作为一名年轻主帅,战术使用更大胆。对于现在的湖人来说,他们更需要一位能对年轻球员形成正面影响的主帅。湖人的球员称,沃顿不会对他们大吼大叫。“我喜欢用爱来领导球队。”沃顿说。他不会当面让球员感到羞辱,如果必须批评时,他更多会选择私下与球员交流。“别因为他的温和而以为他会不在乎我们做的事。他只是为了确保我们能对自己有信心。”湖人中锋塔里克·布莱克说。沃顿的风格是让球队保持积极的态度。

  比沃顿大一岁的太阳主教练沃特森认为,沃顿的性格能让他与年轻球员相处得不错。“沃顿的性格很好,他机智、成熟、有知识。在领导一支年轻球队方面,没人能比他更好。”沃特森说。

  沃顿眼下最重要的决定,将是在北京时间10月25日前做出裁员的选择,是否留下中国球星易建联。在谈到易建联的季前赛和训练营表现时,沃顿说:“他一直表现不错,他是我们投篮最好的大个子,他可以防守多个位置。”沃顿如此评价阿联。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