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丁俊晖上演绝地大反击 连胜四局晋级国锦赛正赛

2016年10月24日08: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丁俊晖上演绝地大反击 连胜四局晋级国锦赛正赛

新华社大庆10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郑直、范迎春)当丁俊晖在第7局关键球不进以2:5落后的瞬间,几乎所有人都以为他要在大庆上演“一轮游”的尴尬,但没有人想到,慢热的他在之后上演大逆转,连胜四局之后晋级2016世界斯诺克国锦赛的正赛。

按照世台联规则,赛事卫冕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以及世界排名前两位的东道主选手资格赛将在大庆正赛期间进行,因此,约翰·希金斯、马克·塞尔比、丁俊晖与梁文博在今天才迎来自己的资格赛。

夜场出战的丁俊晖在观众的欢呼声中登场,他今晚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15位的米切尔·曼恩。但未料开局之后,反倒是对手率先以2:1领先。丁俊晖打出一杆121分后才以平局进入局间休息。重回赛场后,他的状态依然低迷,被对手连续取胜,在第七局他本有机会上手,却错失关键黑球,随后他球杆轻碰红球表示放弃该局,曼恩以5:2拿到赛点。

正当所有人都以为丁俊晖此次的大庆之行将在今晚戛然而止时,丁俊晖却开始一点点地收复失地。第八局他打入一颗关键远台红球开始吹响反攻号角,随后单杆64分拿下第九局,第十局尽管曼恩一杆57分率先上手,但依靠防守反击的战术,丁俊晖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最后一局的丁俊晖明显更有信心,在对手被罚分后他选择冒险击打一颗远台红球,但失之毫厘还给对手留下中袋机会。全场观众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在紧张的气氛中,曼恩居然将大好机会打丢!此后丁俊晖没有再给对方上手机会,单杆81分昂首挺进正赛!

“其实这种搏球的话打不进肯定会给对手留下机会,最后那个红球确实不是太难,但是他打丢了。然后到我上去的时候我就觉得这盘应该可以拿下了,在决胜局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丁俊晖的自信溢于言表,“我觉得,这么多年的职业赛事是让我慢慢成长、慢慢学习的一个过程吧,之前几年会相对求胜欲没那么强,或者自己给自己的紧张感、压迫感会特别强烈,最近两三年没有特别在意这方面。”

去年在这里品尝到冠军滋味的“巫师”希金斯继续自己在大庆的神勇发挥,直落六局战胜了威尔逊,还在第五局击出一杆145分。“这是我参加过保障最好的赛事之一。”希金斯在赛后表示赛事的良好条件保证了自己的发挥,“当然,卫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莱斯特小丑”塞尔比在今天打得像本赛季自己的英超主队莱斯特城一样纠结,面对保罗·戴维森的挑战,他鏖战10局之后方以6:4艰难取胜,成为下午场最后一场结束的比赛。而梁文博则在晚上比赛时遭遇梅希文的强力阻击,截至记者发稿时仍以3:5落后。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