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国锦赛丁俊晖救三赛点惊险晋级 精力不集中成最大隐患

2016年10月24日10:4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赵欣悦)北京时间10月23日,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在中国大庆拉开帷幕。首日比赛,中国名将丁俊晖在资格赛对阵米切尔-曼恩时遭遇麻烦,他曾一度以2-5落后,好在丁俊晖及时调整状态,对手也多次浪费机会,最终丁俊晖连胜四局以6-5逆转取胜,晋级到正赛。

对于米切尔-曼恩,丁俊晖并不陌生。两人刚刚在两周前的英格兰赛中有过交手,当时丁俊晖零封对手赢得很轻松。另一方面,曼恩本赛季状态下滑明显,之前七站排名赛仅收获一胜。一系列客观条件均预示着本场比赛丁俊晖会毫无悬念地取胜,但竞技体育就是充满了未知。曼恩在比赛前半段展现出很高的竞技状态,无论是巧妙的防守还是精准的远台进攻都给丁俊晖造成了很大麻烦。赛后,丁俊晖坦言自己在场上有些分神:“我今天打得不是很紧张,没有感受到特别大的压力,可能前半阶段有点思绪没在场内,思想都没有专注起来。”

前半段的不集中导致丁俊晖被对手拿到5-2的领先,在没有退路的情况下,丁俊晖终于提升了自己的状态,展现出一名一流选手的高超水平。在比赛的第九局,丁俊晖率先上手,得到13分后中断进攻,之后曼恩连拿14分后进攻红球底袋偏出,再次上场的丁俊晖没有给对手机会,打出单杆64分以77-14将比分追至4-5。赛后丁俊晖也表示这一局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追到3-5时,他给了我一个远台的机会,最后两颗红球我就一杆清台了,之后自己的手感逐渐好了一些,他的失误也开始增加,给我留了很多机会,我都把握住了。”

第十局比赛,曼恩在57-0领先的情况下被丁俊晖逆转将比分追平。决胜局中,丁俊晖在一杆进攻顶库红球偏出后给对手留下机会。但曼恩没能把握这次战机,推红球中袋略厚将机会又送回给对手,丁俊晖再次登场以一个单杆81分终结比赛,实现大逆转。赛后提到这个机会球,丁俊晖表示:“其实这种搏球,如果打不进,可能会给对手留下机会。这个是未知数,我只是这样去打这颗球,并没有想到打完之后,后面球型怎样,或者留给他机会。最后那颗红球不算太难,但他打丢了。到我上场,我觉得这局应该可以拿下,在决胜局我对自己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尽管顺利晋级正赛,但丁俊晖本场比赛还是让观众们捏把冷汗,状态和心态的起伏让球迷们颇为担心。今晚面对正赛首轮对手大卫-格雷斯,丁俊晖需要更好的发挥才能顺利过关。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