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WTA赛事

WTA年终总决赛哈勒普开场顺利 科贝尔鏖战获胜

包雪琳
2016年10月24日08:0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WTA年终总决赛哈勒普开场顺利 科贝尔鏖战获胜

  新华社新加坡10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包雪琳)WTA年终总决赛23日晚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拉开帷幕。三号种子选手哈勒普首场比赛对阵首次打入WTA年终总决赛的美国选手凯斯,哈勒普表现稳定,直落两盘击败凯斯。在另一场比赛中,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科贝尔经过两个多小时鏖战,最终战胜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

  第三次打入WTA年终总决赛的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开场表现出色,首盘比赛仅用时27分钟就以6:2领先。比赛进行至第二盘,21岁的美国小将凯斯克服紧张情绪,率先得分。她在教练建议下调整策略,一度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实现破发,两人战至4:4。随后,哈勒普发球得分,再以一个漂亮的反手锁定胜局,6:4领先。

  哈勒普在赛后记者会上说:“今晚的比赛我表现不错,打得比较专注,很高兴能获胜。”但她也表示,对手打得很棒,比赛第二盘凯斯渐入佳境,比分一度胶着。

  在23日晚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德国选手科贝尔开场较为顺利、率先得分,但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顶住压力、稳扎稳打,两人战至接近1小时,比分依然咬得很紧。随后科贝尔抢七占优,艰难拿下首盘。

  比赛第二盘,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发起猛烈攻势,基本上控制了比赛节奏,一度4:0领先。四次打入WTA年终总决赛的科贝尔试图追赶,但最终以2:6告负。进入第三盘,科贝尔开足火力发起攻势,最终以6:3领先。经过2小时17分钟鏖战,科贝尔赢得整场比赛。

  科贝尔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很享受比赛的过程,很高兴最终获胜。”她表示,齐布尔科娃是一位实力强劲的选手,她必须全力以赴。

  今年的WTA年终总决赛将持续至30日。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