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6-2017赛季

新赛季NBA明晨拉开大幕 勇士队引进杜兰特更炫目

宋翔
2016年10月25日07:3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谁能叫板“超级球队”

  新赛季NBA将在明天早晨拉开大幕。新赛季NBA最大的、也是唯一的主题就是谁能挑战“超级球队”勇士队。在NBA,能被冠上“超级球队”称谓的球队并不是太多,但如今这支勇士队却令外界对其充满了太多期待:他们是联盟中最为炙手可热的球队之一,他们的比赛颠覆了传统,过程流畅甚至是达到了炫目的程度,他们拥有现如今热度最高的球星库里,再加上这个夏天又吸引来了此前在雷霆队已经成为头牌的巨星杜兰特,这样的球队在实力、名气、号召力、影响力等多方面都配得上“超级”的称谓。毫无疑问的是,勇士队在新赛季必定会成为其他球队试图叫板的主要目标。而像是卫冕冠军骑士队、老牌劲旅马刺队等,如何击败勇士队将成为他们的赛季终极目标。在NBA,只有击败“巨人”才能更加彰显自己的伟大之处。

  “超级球队”等同于超级成功吗?

  从某种意义上讲,杜兰特在今年夏天做出的决定——离开此前效力了九个赛季并早已成为城市英雄的雷霆队,转投到拥有众多球星、已经是总冠军级别的勇士队,这本身就具有很大的冒险性——对于杜兰特而言,即便他最后在勇士队拿到了总冠军,然而这样的荣誉真的够分量吗?“明星抱团”的做法在如今的联盟中已经不算少见,但它对于球星的自身价值与荣誉的分量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打折。

  对于勇士队来说,杜兰特的加入让他们此前就已经非常完整的阵容变得更加豪华。在纸面上,勇士队的人员配置再次升级,这一点毋庸置疑。但与此同时,杜兰特的身价使得勇士队将不得不放弃原有阵容中的部分球员,他们的离开到底会对勇士队产生多大的影响,将有待观望。最重要的是,杜兰特需要多久才能与勇士队产生真正的化学反应?在NBA历史上的“明星抱团”,并非每次都能取得预期中的成功。当然,杜兰特的打球特点与技术全面性都让外界觉得他快速融入勇士队不会成为太大的问题。

  挑战勇士,是骑士还是马刺?

  勇士队主教练科尔在赛季前接受采访时说,他们在赛季中并不会在意哪个球员在个人荣誉上又取得了哪些成就,或是常规赛队伍能否再次刷新历史最佳战绩,而是要获得总冠军。勇士队虽然并不是卫冕冠军,但外界普遍认为他们是新赛季夺冠的最大热门。与此同时,上个赛季的总冠军得主骑士队,则再次被定义在挑战者的位置。这种情况与上赛季前如出一辙。

  不同于勇士队,骑士队在这个夏天最大限度地保持了队伍的完整。“对于我们而言,最好的消息莫过于队伍中的大多数球员都回来了,我们可以回到上个赛季的战斗模式中。”骑士队球员詹姆斯说,“但新的赛季是一个全新开始,要想获得总冠军没有任何捷径。”詹姆斯知道面对的是何等级别的挑战,他需要完成的任务是如何的艰巨。但詹姆斯同时明白,这些都是在成就自我伟大的过程中必须要经历的东西。

  与骑士队同处于挑战者位置的还有老牌劲旅马刺队。这支球队在新赛季将进入后邓肯时代,但他们并不会经历主要球员更换的剧烈震荡。马刺队在内线有了阿尔德里奇、加索尔这样优秀的大个子后,他们将拥有更多战术变化的可能性,而这也是马刺队在新赛季能继续在西部具备挑战勇士队实力的重要原因。在美国权威媒体ESPN对于新赛季的夺冠预测中,马刺队排在勇士、骑士队后,位列第三位。

  谁会成为联盟的搅局者?

  今年夏天有一些大牌球员转换了球队,这使得联盟中的格局随之发生改变:在东部,外界对于重组后的尼克斯队有着较高的期待,前公牛队重量级球员罗斯来到了纽约,他不仅为球队带来了更为猛烈的进攻火力与更强的篮球天赋,更重要的是为这座城市带来了更大的希望。尼克斯队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无法进入到东部的第一集团,现在纽约人看到了这种希望。

  在西部,人们对于快船队与火箭队的期待也必定会重新燃起。快船队已经具备足够的篮球天赋,但他们在上个赛季受到了太多的伤病困扰,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队伍的赛季成绩,新赛季像是保罗、格里芬等核心球员都已经满血归来,他们也希望能在赛季中走得更远。

  而对于火箭队,很难从阵容配置与整体实力上将他们划到总冠军有力竞争者的行列,但是这支队伍在新赛季势必会打出更为猛烈的进攻火力,他们将成为更加令人赏心悦目的球队。而决定他们能走多远的重要因素是,他们在防守上能有多大的提升。

  文/本报记者 宋翔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