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6-2017赛季

易建联主动提出与湖人解约

王洋
2016年10月25日07:4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易建联主动提出与湖人解约

  本报讯(记者 王洋)北京时间昨天,中国男篮核心球员易建联已通过其经纪团队与洛杉矶湖人队达成解约离队的协议,湖人队很快将对外公布这一消息。

  凭借在今夏里约奥运会上的高光表现,即将年满29岁的易建联获得了重返NBA的机会,并与湖人队签订了一份为期一年、价值800万美元的合同。不过,在加盟球队后,易建联却没有得到太多上场时间。湖人队的8场季前赛,阿联共出战5场,平均上场时间只有可怜的12.2分钟。由于对抗能力稍差,加上缺少队友们的支持,易建联场均仅拿到3.6分和2.6个篮板的数据,投篮命中率也只有36.8%。

  季前赛表现不佳,让易建联成为有可能被裁掉的球员之一。据了解,湖人队目前的阵容中共有17名球员,按照NBA关于常规赛阵容人数上限15人的规定,球队要在常规赛开始前裁掉两人。考虑到这种情况,易建联和经纪团队商议后决定主动离队。他的解约申请也得到湖人队的批准。

  目前,易建联的下一站尚未确定。据悉已有多支NBA球队对他抛出了橄榄枝,而即将于月底开战的CBA赛场也在他的考虑范围内。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