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斯诺克国锦赛球手走进大庆校园

2016年10月25日07:5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斯诺克国锦赛球手走进大庆校园

新华社大庆10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郑直 王君宝)2016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在大庆激战正酣,世界职业台球和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和肖恩·墨菲等名将24日在比赛间隙造访大庆一中,为小小台球爱好者们授业解惑。

窗外是大庆初冬的清冷,但窗内的气氛仿佛就像“热情的沙漠”。在大庆一中的体育馆里,肖恩·墨菲、阿里斯特·卡特、马丁·古尔德等名将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在简短的欢迎仪式过后,世界职业台球和斯诺克协会及校方代表也宣布大庆一中成为大庆首家斯诺克校园训练基地,并启动了大庆一中台球第二课堂。

在体育馆地板正中摆放着一张斯诺克球案,启动仪式过后,墨菲与卡特来到球案前切磋技艺,虽然两人在众多热切的目光关注下有些慢热,但场面随后渐入佳境,两人仿佛将精彩的国锦赛搬进了一中校园,高超的球技也引得全场阵阵欢呼。

球桌周围围坐着数十名小球员,今天的场合自然也不会错过向明星球员们讨教的机会。衣装笔挺的墨菲首先以自己为例向大家介绍了斯诺克这项绅士运动中的衣着标准。马丁·古尔德、罗斯缪尔与陈子凡则在之后身体力行地为小球员做起了示范。“眼镜侠”古尔德在球桌前谆谆教导的派头,颇有几分中学教师的风范。

“那么多年轻的孩子,都穿得很职业,领结,马甲,不仅仅在学习斯诺克,更是在展示想要变得更好的强烈意愿。”刚刚和孩子们完成一张自拍的弗格森说,“能够将这项运动带给他们我感到很骄傲。”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