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跆拳道

两岸跆拳道选手台北交流技艺

2016年10月25日07:5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两岸跆拳道选手台北交流技艺

新华社台北10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付敏)“不是说练跆拳道比较长不高吗,你们为什么能长这么高?”、“你们是因为跆拳道喜欢上对方的吗?”、“跆拳道很容易受伤,有什么可以注意的?”、“拿了金牌后,你们的生活会有改变吗?”……24日,大陆跆拳道里约奥运会金牌选手赵帅、郑姝音及教练管健民一行来到台湾辅仁大学与跆拳道学子交流。

下午四点,在辅仁大学体育馆的会议室内,青年学子早早就将座位坐满。除了来自体育系跆拳道专业的学生,外语系、音乐学院以及理工专业的学生也闻讯前来。为了迎接赵帅、郑姝音的到来,辅仁大学的学生们专门精心制作了两人里约奥运会的比赛视频在现场放映。

“看到这个影片,我很感动,也很开心,非常感谢同学们的精心制作。我也是大三学生,跟大家年龄也相仿,很亲切。”赵帅的开场白赢得了台下学生的一阵掌声。

“请问你们练跆拳道多久了?”曾代表中国台北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辅仁大学大二学生黄怀萱第一个举手发问。

在随后的交流中,赵帅、郑姝音对学生的提问也对答如流,轻松又不乏风趣: “其实我父母也没那么高,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长那么高,可能是基因突变吧!”“我们因为跆拳道互相认识、喜欢上对方。我们经常在比赛和训练中相互鼓励。”“为避免受伤,练跆拳道要注意训练方法,科学训练。”“感谢我的团队的付出才让我能获得金牌。金牌获得后最大的改变大概是拍照的人多了一点。”

辅仁大学的跆拳道在台湾赫赫有名,培养了一批优秀运动员,并多次参加国际大赛获奖。“辅仁大学有着非常优秀的跆拳道选手,黄怀萱就是其中一位。”大陆跆拳道队教练员管健民夸赞黄怀萱是49公斤级中非常优秀的选手。“黄怀萱,你要相信自己,没有什么不可能。努力付出,你也能获得金牌。”

中国台北选手、曾获雅典奥运会跆拳道68公斤级银牌的黄志雄表示,跆拳道是台湾的优势运动项目,在台湾很受年轻人欢迎。大陆金牌选手与学生座谈,对他们有很大的鼓励、激励作用。

“我们知道赵帅在获金牌之前可能成绩不是那么稳定,但是经过努力后来成功。而郑姝音则是刻苦努力、一直都非常优秀。”黄志雄说:“他们遇到挫折如何调整心态,如何艰苦付出取得成绩,我相信这对于我们学生来说是一个好的示范。这不仅对他们学习跆拳道,甚至走进社会、整个人生,都是一堂好的课程。”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