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澳国家电视台专程来观战 中国足球二十年后会很强

张昊
2016年10月26日09:00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苏宁与恒大的焦点战役不但吸引了央视的直播,也引来了国外媒体的观战。最近,澳大利亚国家电视台就来到了南京,一方面,他们对苏宁阵中的澳大利亚国脚塞恩斯布里进行了跟踪拍摄,另一方面,他们也希望记录中超“国家德比”的盛况。

几天前,澳大利亚同行就约好了与扬子晚报记者的专访,作为国外媒体,他们最关心的问题是:苏宁的成绩、塞恩斯布里的表现、中国足球是否有了进步以及中国国家队何时能进世界杯。对于这些问题,扬子晚报记者也给了对方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当然,在让澳大利亚了解中国足球的同时,记者也希望从澳大利亚同行这里了解到澳大利亚人眼中的中国足球是什么样。“中国足球近几年花了不少钱,请来了国际巨星,但是中国球员的实力却在下降,国家队的成绩也越来越糟糕,你们怎么看?”记者的问题让澳大利亚同行比尔也惊了一下,但他还是直言不讳地回答道:“中国足球花了很多钱,虽然现在和欧洲等足球强国相比差距不小,但相信在二十到三十年后,中国足球会很强,能够与欧洲强队抗衡。”

采访的间歇,比尔也给记者透露了一些塞恩斯布里的情况。比尔说:“苏宁与恒大的比赛也吸引了塞恩斯布里的父母前来南京观战,他们是第一次来中国,而塞恩斯布里的父亲以及女朋友的父亲在澳大利亚都是足球教练。澳大利亚的球迷非常关心塞恩斯布里的情况,他们也会通过网络等渠道经常关注中超联赛,关注在中超踢球的澳大利亚球员。”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