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6年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总决赛在京开赛

2016年10月26日10:1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薛原)10月24日,“三菱友谊杯”2016年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总决赛在位于北京顺义的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拉开帷幕。来自17个省市的34支残疾人足球队伍408名残疾人运动员将参加为期六天的比赛。

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吴竞军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三菱友谊杯”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是全国第一个由企业赞助的全国残疾人民间赛事,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希望有更多爱心企业加入到支持发展残疾人群众体育的行列中来;有更多残疾人朋友积极行动起来,培养和建立起经常参与体育活动的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希望通过广大残疾人体育工作者的努力工作,营造更好的社会氛围,争取与更多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结成合作伙伴,共同搭建更多残疾人群众体育项目平台,为残疾人朋友创造更多参与体育的机会。

“三菱友谊杯”2016年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共设立盲人足球、聋人足球以及特奥融合足球三个组别比赛。今年7月-8月在沈阳市及武汉市分别举行了南北分区赛,来自全国25个省、区、市的44支基层代表队参赛。从2015年首次举办本项赛事以来,该项赛事已扩大为涵盖不同残疾类别、面向基层社区和学校、分级举办、辐射全国的一项残疾人群众性品牌赛事,得到了基层残疾人足球爱好者的积极评价和广泛参与。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