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樊振东惊险保“金身” 八一队收获四连胜

2016年10月26日08: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樊振东惊险保“金身” 八一队收获四连胜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体育专电 面对张煜东的冲击,现世界排名第二的樊振东25日苦战五局后保住了自己的不败“金身”,其所在的八一大商队也在2016年乒超联赛男子比赛第四轮的强强对话中以3:0完胜山东鲁能队,收获四连胜。

两支队伍本轮开始前同为三战全胜,本场对决成为不折不扣的榜首之战。周恺成为八一队获胜的最大功臣,首盘比赛他在面对苏州世乒赛男单亚军方博时放手一搏,前四局双方战成2平的情况下,周恺在七分制的决胜局中完全占据上风,以7:0拿下本局,从而帮助八一队清除了胜利之路上的一大障碍。

然而随后登场的樊振东在与张煜东的比赛中打得并不轻松,两人同样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张煜东高质量的拧拉让“小胖”有些不太适应。不过当两人决胜局战至5平时,男子世界杯冠军得主樊振东展现出把握战机的能力,在张煜东回球失误后,樊振东得以保住其在本赛季联赛中的全胜战绩。

出战双打的八一队搭档周雨/徐晨皓没有给对手张超/林晨太多机会,就以11:8和11:9直落两局取胜,八一队由此延续连胜之旅。

另一支本赛季至今未尝败绩的队伍是拥有“大满贯”得主马龙的山东魏桥队,本轮面对霸州海润队,马龙在与王楚钦、梁靖崑的比赛中都是横扫取胜,他拿到的两分帮助山东魏桥队以3:1战胜对手。

本轮其他比赛中,四川长虹佑康队1:3不敌天津豪安队,上海中星与江苏中超电缆、安徽朗坤与深圳宝安明金海都战满五盘,上海队和深圳队成为最后的赢家。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