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被移除新加坡国家队 冯天薇表示不会因此离开赛场

2016年10月26日08: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新加坡乒协不与冯天薇续签合同 冯天薇:不会离开国际赛场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体育专电 国际乒联25日消息,新加坡乒乓球协会决定不与女单现世界排名第六的冯天薇在本月底到期后续签合同,这意味着冯天薇将被移除出新加坡国家队。不过冯天薇在社交平台上表示,自己不会离开国际赛场。

国际乒联25日在官方微博上写道,“今天,新加坡乒协宣布将冯天薇移除新加坡国家队!冯天薇与新加坡乒协的合同将于10月31日正式到期。新加坡乒协表示:‘新加坡未来需要更多的年轻人。感谢冯天薇为新加坡乒乓球所做的努力,祝福她未来一切顺利’。”

冯天薇生于黑龙江哈尔滨,2007年,她加入新加坡乒协,成为新加坡国家队的一员。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冯天薇帮助新加坡队拿到女团银牌。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她又收获女团和女单两枚铜牌。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中,冯天薇先后战胜两位中国队选手丁宁和刘诗雯,帮助新加坡队首次捧起考比伦杯。

不过在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冯天薇状态一般,单打四分之一决赛完败给日本名将福原爱,团体奖牌争夺战中又丢掉两分。2020年东京奥运会时,冯天薇已经34岁,此番新加坡乒协做出将其移除出国家队的决定,在不少人看来难以理解,但很大程度上还是出于培养年轻球员、备战东京奥运会的需要。

事件主角、现代表鄂尔多斯1980队参加本赛季乒超联赛的冯天薇随后表态,称自己不会离开国际赛场。

“大家晚上好,相信大家看了今天的报道,我想我会继续参加国际比赛的,只是方式会有一些改变,几天后我会跟大家和媒体朋友们公布今后发展规划和参赛情况,谢谢大家的关注,让朋友们担心了,请放心我不会离开国际赛场的!”冯天薇在微博上写道。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