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6-2017赛季

NBA-詹皇三双欧文29分 骑士揭幕战29分大胜尼克斯

2016年10月26日10:0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10月26日上午,2016-2017赛季NBA揭幕战在克利夫兰打响,骑士在主场面对纽约尼克斯的挑战。凭借三巨头的强势发挥,骑士在第三节一波流带走尼克斯,最终在主场以117-88大胜尼克斯取得赛季开门红。詹姆斯出场32分钟拿下19分11助攻14篮板的三双成绩,欧文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乐福也有23分进账。尼克斯方面,安东尼拿下19分,罗斯17分,波尔津吉斯16分。

纽约尼克斯在今年夏天引进了包括罗斯、诺阿、康特尼·李等多名悍将,与安东尼、波尔津吉斯组成了一套豪华的首发阵容,实力不容小觑。他们的目标就是要在东部掀翻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率领的骑士队。

双方一开场,尼克斯的第一阵容展现了惊人的实力,罗斯一开场就利用诺阿掩护上篮得手。随后安东尼持球单打,横移跳投不中,波尔津吉斯抢得前场篮板补篮得手,尼克斯开局4-0领先卫冕冠军。开局落后并没有影响卫冕冠军的士气,在詹姆斯的个人强攻和组织带动下,骑士队很快就将比分追至10-10平。

随着比赛的推进,纽约人阵容深度不足和配合不熟的问题被逐渐暴露了出来,尼克斯的失误让骑士队连续打出快速反击,凯文·乐福的三分球也找到了手感,首节战罢,客场作战的尼克斯18-28落后对手10分。

第二节比赛开始,尼克斯凭借罗斯和詹宁斯的个人能力紧紧咬住比分,一直把分差控制在10分之内。随着主力阵容的回归,尼克斯渐渐把比分追了上来,安东尼、罗斯和波神三人凭借个人能力连续得分打的骑士连叫暂停,骑士方面则是在詹姆斯串联下的依靠整体进攻保持着比分,半场战罢,骑士以48-45领先对手3分。

第三节比赛开始,场上风云突变,骑士三巨头突然发力,欧文三分火力全开,乐福篮下频频得手,詹姆斯内线暴扣,第三节还没结束,三巨头就合力砍下64分。骑士打的风生水起,尼克斯却只能依靠安东尼和罗斯的个人能力苦苦支撑。第三节结束,尼克斯让骑士单节拿下34分的同时自己仅仅得到19分,尼克斯64-82落后骑士18分进入第四节比赛。

末节开打,骑士依然不依不饶,乐福在篮下大发神威连续得分,短短几分钟时间就把比分差距扩大到20分以上。尽管罗斯依靠个人能力频繁冲击内线,但依然无力回天,比赛早早便进入垃圾时间,最终骑士在主场以117-88大胜尼克斯取得赛季开门红。詹姆斯出场32分钟拿下19分11助攻14篮板,欧文出场30分钟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乐福仅用25分钟便拿到23分。尼克斯方面,安东尼拿下19分5篮板,罗斯17分3篮板1助攻,波尔津吉斯16分7篮板。

双方首发:

骑士:欧文、JR·史密斯、詹姆斯、乐福、汤普森

尼克斯:罗斯、康特尼·李、安东尼、波尔津吉斯、诺阿

(责编:赵雪晨、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