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国锦赛丁俊晖轻松过关 奥沙利文艰难晋级

王君宝 范迎春
2016年10月26日08:2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国锦赛丁俊晖轻松过关 奥沙利文艰难晋级

  新华社大庆10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君宝 范迎春)延续上一场的好状态,丁俊晖在2016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第三个正式比赛日中以6:2轻取马修·史蒂文斯。名将罗尼·奥沙利文则再次以6:4苦战取胜,两人都为自己拿到一个16强席位。

  当晚比赛开始史蒂文斯选择首先进攻,但仅拿到24分后,便给了丁俊晖机会。后者延续前日的稳定状态,抓住机会一杆116分清台,并以这样的快节奏连下两城。

  此前求稳的史蒂文斯在第三局开局选择抢攻,不过他在左右开弓取分时似乎由于观众席传来的喷嚏声,未能延续得分势头。此后双方打起防守战,史蒂文斯则抓住丁俊晖击打黑球出现失误的机会,连得59分追回一局。并顺势在下一局以顺畅的进攻一杆拿下58分,在短休息前2:2战平。

  但此后的丁俊晖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虽然休息后的四局史蒂文斯尝试加强防守抑制丁俊晖进攻,但效果不甚明显,最终丁俊晖一杆102分干净利落地以6:2取胜晋级16强。

  赛后丁俊晖也表示,今天抓住了机会,基本上是一杆就能拿下,全场发挥比较稳定。他也感谢了自己的教练特里·格里菲斯,称每次与教练的沟通都让自己受益匪浅,尤其是在2013-2014赛季后的低谷时期。

  另外一场备受关注的比赛则在奥沙利文与科特·马福林间进行。奥沙利文逐渐加强主动进攻,在3:4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拿下三局,最终以6:4战胜对手。

  “下午准备非常好,比赛过程也非常自信。”赛后,奥沙利文表示对比赛结果比较满意。

  另外一位中国选手梁文博则在当晚以6:1轻松战胜小将李行,在本届国锦赛的前三场比赛中连战三位中国选手。赛后梁文博也表示这样的情况几乎没有,国际比赛“内战”也不是自己希望的。

  卫冕冠军约翰·希金斯当晚以6:2战胜杰克·琼斯进入下一轮。在明天争夺八强的比赛中,希金斯将面对中国小将周跃龙,而梁文博的对手则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