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金台球探】

初生牛犊不怕虎 NBA刮起青春风暴

杨磊
2016年10月27日17:0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这个夏天,NBA送走了科比、邓肯和加内特,就在球迷还在为昔日偶像的离去唏嘘不已的时候,新生代球员已经用行动证明了“未来是属于我们的!”新赛季常规赛刚刚进入第二天,维金斯、怀特塞德、迈尔斯·特纳、“浓眉哥”戴维斯等新生代球员已经开始用自己的表现向前辈们发起挑战,本赛季的NBA赛场,免不了刮起一场青春风暴。

昨天,拥有“恐怖五小”的勇士队被老辣的马刺队打得找不着北,球迷惊掉的下巴还没合上,今天一个个逆天的数据再次让人大呼过瘾。“浓眉哥”戴维斯在鹈鹕队的揭幕战中砍下50分16篮板7抢断4盖帽的超级数据,得分几乎达到了全队的一半,能在揭幕战上拿到50分,在乔老板之后,整个NBA还没有第二个人能够做到。步行者年仅20岁的小将迈尔斯·特纳在“老油条“博古特面前毫不吃亏,他在澳大利亚人头顶上砍下30分,还抢到了16个篮板球,而堪称上赛季勇士内线防守核心的博格特全场比赛只拿到6分6个篮板。

热火队在送走了球队老大韦德之后,“大白边”怀特塞德正式成为了球队重建的核心,今天,他在对阵魔术队的比赛中将运动天赋发挥得淋漓尽致,全场砍下18分外加14个篮板还送出4个盖帽;雄鹿队“字母哥”安特托昆博在与黄蜂的比赛中,也拿到了30分和9个篮板;湖人队在科比退役之后,不但没有树倒猢狲散,反而在二轮秀遗珠克拉克森、榜眼拉塞尔和兰德尔的带领下给新赛季信心满满的火箭队送上了一个大写的“尴尬”。

要说青春风暴,不得不提森林狼和76人,在攒了几个赛季的人品之后,两支东、西部弱旅终于凑齐了足够的青年才俊,开始漫长的复兴之路。维金斯、唐斯、恩比德、奥卡福……两支年轻球队的首发阵容中不是状元就是探花,天赋毋庸置疑,本赛季,“防守大师”锡伯杜来到森林狼,让这支激情四射的球队更多了一份沉稳,而在波波维奇身边成长起来的布朗教练则将马刺队老道的经验带到了费城。今天,虽然两支球队都输掉了比赛,但是几位年轻人的表现却让人看到了球队无尽的潜力。维金斯和唐斯的状元组合险些将灰熊队斩落马下,而推迟两年迎来首秀的状元恩比德,在自己职业生涯首场常规赛中就砍下20分7个篮板。

上赛季的NBA是超级巨星的天下,詹姆斯、库里、杜兰特轮流为球迷带来震撼的表演,新赛季的NBA超级巨星恐怕不能再唱独角戏,这些“初生牛犊”将给NBA带来怎样的冲击,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