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法国赛李宗伟因伤退赛 中国男双首轮全军覆没

2016年10月27日16:5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法国赛李宗伟因伤退赛 中国男双首轮全军覆没

  新华社巴黎10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法国羽毛球公开赛26日全面进入正赛日程,原本就错失谌龙、林丹等高排位选手的男单比赛因李宗伟退赛愈发星光黯淡,而中国队也出师不利,包括徐晨/傅海峰在内的四对男双选手全部首轮出局。

  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上周在丹麦公开赛上拉伤了大腿肌肉。26日下午,这名34岁的马来西亚老将、三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银牌得主原本应该首轮中对阵中国台北选手许仁豪,但他和教练叶诚万商议后决定退赛,以保全今年剩余三个赛事的参赛机会。

  “强迫他打比赛是没意义的,那可能会让情况变得更糟糕。”前世界冠军叶诚万说,“他后面还有中国公开赛、香港公开赛和迪拜总决赛,我们想不如集中精力应对那三站比赛。”

  卫冕冠军李宗伟退赛,意味着世界排名第20位的许仁豪直接晋级第二轮,他将在27日的16强赛中对阵首轮击败中国香港队选手魏楠的队友王子维。

  总奖金30万美元的法国公开赛当日结束了全部五个项目的首轮比赛。除女单外,中国队在其他四项上各有四名(组)选手进入正赛,不过女单也成为了26日中国队唯一无人失手的领地,四号种子孙瑜和年仅19岁的何冰娇分别直落两局淘汰各自对手,顺利晋级16强。

  男双是中国队当日的重灾区,先是两度奥运男双金牌得主傅海峰和他的新搭档徐晨以15:21、21:19、9:21不敌超级系列赛排名第37位的英格兰组合诺丁汉/陶乐,又有六号种子李俊慧/刘雨辰以两个18:21意外输给另一对英格兰选手兰格里奇和埃利斯,从资格赛晋级的王懿律/黄凯翔和刘成/郑思维则分别负于印尼名将普拉塔玛/苏瓦尔迪和泰国组合普阿瓦拉努克/科德兰。

  男单方面,世界排名第六的赛会四号种子田厚威苦战三局击败印尼选手穆斯托法,来自广东的石宇奇直落两局击败马来西亚的祖卡南,但黄宇翔和从资格赛晋级的薛松都没能再进一步,前者打满三局、其中两局超过21分,仍不敌马来西亚选手祖尔基夫利,后者同样以1:2不敌印尼选手克里斯蒂。

  女双方面,五号种子骆赢/骆羽轻取印尼对手普拉迪帕塔/努莱达,陈清晨/贾一凡淘汰韩国组合金昭英/蔡侑玎,黄东萍/李茵晖击败英格兰选手皮尤/奥利弗,而钟倩欣/马晋成为唯一一对首轮出局的中国队女双组合,以23:25、16:21不敌中国台北队的江美慧/许雅晴。

  27日,为期6天的法国公开赛将进入五个小项的八分之一赛程。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