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航海家郭川已被确认落水

王笑笑
2016年10月28日08:1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航海家郭川已被确认落水

  北京时间昨天,郭川航行岸上团队发布公告称,北京时间昨天中午,团队接到美国檀香山海岸警卫队电话,搜救人员已登上“中国·青岛号”帆船,但没有找到郭川。晚些时候,该团队再次发布公告表示:专家分析认为郭川落水的原因归根结底都与掉落的大三角帆有关。

  郭川航行岸上团队表示,美方搜救人员已经设法登上帆船,但没有找到郭川。搜救人员收集了郭川的个人用品,并降下三体船主帆,降低船只漂行速度。同时,救援人员在船上发现一件救生衣。但因为郭川备有多件救生衣,所以团队不能判断他落水时是否穿着救生衣。

  两天以来,檀香山海岸警卫队的飞机已对事发附近海域进行了6次空中扫描搜索,扫描区域达4600平方英里。昨天14时30分,警卫队宣布暂停对郭川的飞行搜索。近17时,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也向郭川航行岸上团队电话通报了暂停搜救的情况。国际海上搜救机构已向往来事发海域的船只发出通告,要求进入该海域的所有船只在航行同时搜寻郭川。

  昨天下午在京召开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表示,郭川失联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第一时间与美国海岸警卫队夏威夷海事搜救中心取得联系,协调其全力搜救。外交部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正密切关注有关事态,继续协调相关工作。

(责编:赵雪晨、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