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刘硕阳

宁波马拉松明日开跑 郎平将为众选手领跑

2016年10月28日17:2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宁波10月28日电(记者刘硕阳)2016吉利汽车宁波国际马拉松将于10月29日鸣枪开跑,届时,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将作为领跑嘉宾为宁波马拉松助力。

本届赛事以“开心跑,甬向前”为赛事主题,赛事当天将有1万名运动员于美丽的梅山港盛大开跑。28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宁波第一个奥运会冠军石智勇、前奥运冠军王丽萍以及特邀运动员代表出席了选手见面会。作为领跑嘉宾,石智勇向所有跑友发出邀请,“希望大家能够在宁波展现自己的风采,感受宁波的魅力。”奥运冠军王丽萍也为跑友送上贴心建议,“甬马主题是开心跑,甬向前。很高兴和选手们分享马拉松体验,相信宁波马拉松会是一段美好的经历。”

王丽萍在见面会上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跑步体验,她表示,“在此之前,我们宁波马拉松组委会,特别准备了训练营,我也和很多跑友分享了跑步的经验,告诉大家,如何科学训练。针对正确的跑姿,跑步装备挑选,补给,跑友在跑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分享。”有着多年专业经验,王丽萍给出自己的建议,“跑步是一项门槛很低的运动,而马拉松是一个对于运动员,有要求的运动。要跑的好,需要非常充分的准备。我自己现在如果要进行长距离训练,也会进行非常充分的准备,确保在比赛中,在跑步时,能充分体会跑步带来的美好感受。宁波是一个非常有历史感,又非常年轻的城市。我在这里看到很多年轻人,都积极投入到奔跑中,这种感觉非常棒。”

石智勇表示,“宁波对我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我从2005年开始在宁波接受训练,此后3年一直在体工大队。后来国家举重队浙江组把训练基地选在宁波鄞江,这对于我的成绩提高有很大帮助。这次听说在宁波要举行马拉松比赛,我感到非常开心,因为这里有着非常浓厚的体育氛围,不仅有懂体育、爱体育、支持体育的体育人,也有爱运动、享受运动的老百姓。而马拉松,是一个所有宁波人都可以参与进来的大舞台,这将是非常棒的一件事。”

本次比赛项目包括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健康跑以及4公里迷你跑。赛事参赛总人数为10000人,其中全程3000人、半程2000人、健康跑1000人、迷你跑4000人。赛事得到了美的地产和海尔斯的支持。港口特色是2016吉利汽车宁波国际马拉松赛事的最大亮点,贯穿赛事每个细节。本次赛事的路线将穿越第六代国际集装箱海港航运码头,位于起终点的集装箱大型艺术展会让参赛选手和观众体验到宁波北仑作为世界知名港口的城市魅力。作为赛事独家运营单位,中锐体育总经理刘晓蕾表示,“这是一次美好的展示窗口,也希望能够将宁波和马拉松的美好,充分展现,让跑友享受这份独特的港口马拉松。”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