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戴维斯出席国锦赛媒体见面会 赞奥沙利文打球举世无双

2016年10月28日16:2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大庆10月28日电(赵欣悦)北京时间10月28日中午,在国锦赛休赛时段,组委会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媒体见面会,主角是传奇球星史蒂夫-戴维斯。提前结束本次比赛的“火箭”奥沙利文作为嘉宾出席了见面会。

史蒂夫-戴维斯是斯诺克史上极具代表性的人物,职业生涯总共获得了73次冠军,其中28次是排名赛事的桂冠。特别是在80年代,戴维斯几乎横扫斯诺克球坛,8次打进世界锦标赛决赛,6度夺冠。如今已经59岁的他在走进见面会现场时依旧风度翩翩,气质丝毫不减当年。

主办方用心地制作了戴维斯的赛场视频剪辑作为开场,配乐则是他自己的歌曲《斯诺克疯子(Snooker loopy)》。视频一开始播放,全场的目光都被视频中戴维斯的赛场英姿和轻快的音乐吸引,唯独戴维斯一人不愿观看,风趣的他还故意将帽子戴上装作听不到的样子。被问到现在再听到这首歌是什么感受,戴维斯的幽默逗笑了全场记者,“我现在听到这个歌就想吐,”玩笑过后,戴维斯还是很骄傲地表示:“这首歌当时在英国非常流行,甚至超越了惠特尼?休斯顿。”之后他还不忘调侃一下奥沙利文,“唱这首歌时,奥沙利文才11岁,不知罗尼有没有买我这个单曲,当时我应该给你签个名。”奥沙利文则在旁边笑着答应:“我当然有买。”

虽然奥沙利文算是戴维斯的晚辈,但被问到认为谁是最伟大的斯诺克球员时,戴维斯毫不犹豫地表示是奥沙利文。“他是举世无双的,斯诺克史上有很多很伟大的球员,但是没有人可以像奥沙利文一样打得行云流水。”称赞过后,戴维斯又不忘调动现场气氛,幽默地说:“我有点烦他,因为他打得比我好,所以我只能退休。”

对于大庆国锦赛,戴维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表示大庆非常棒,看到那些抽油机感觉很美妙,唯一的遗憾是不能以球员身份出席。谈到中国斯诺克未来的发展,两位名将均有自己的看法。奥沙利文表示:“现在中国像丁俊晖一样有才华的人非常多,他们非常年轻,需要很多的锻炼,不仅是球技方面,还有头脑方面。他们现在只身在英国练球非常困难,语言不通,有时还会想家。作为英国本土球员,如果我可以给他们更多帮助,不管是球技还是思想上,我都感觉非常开心。有天赋的球员如果没有好好培养,他们很有可能被埋没,我不想看到那样的事情发生。”戴维斯则很看好中国球员未来的发展,他风趣地表示:“以后中国会有越来越多的斯诺克冠军,中国将占领大部分的斯诺克市场,我要建议现在英国的年轻人要赶紧开始学中文了。”

提问环节结束,戴维斯和奥沙利文一一满足了现场媒体和工作人员的签名合影要求,两人作为此次国锦赛的推广大使,正在为斯诺克的普及和发展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