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CBA-哈里斯39+10刘炜出彩 四川揭幕战大胜北控

2016年10月29日22: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10月29日晚,引人瞩目的新赛季CBA联赛揭幕战在四川打响。卫冕冠军四川军强凭借外援哈里斯和老将刘炜的出色发挥在主场110-89大胜北京农商银行获得赛季开门红。

首节比赛开始,卫冕冠军率先发难,迅速取得场上领先。北京农商银行则凭借国内年轻球员的积极防守保持着比分差距,老将刘炜在本节发挥出色,自己得分的同时还能串联队友,在刘炜的带动下,四川队首节以25-18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始,北京农商银行在内线外援巴蒂斯塔的带领下发起反扑,在比赛进行到6分06秒时,北控终于依靠出色的整体进攻以33:32反超比分。此时,四川的国内球员站了出来,蔡晨凭借柔和的手感在内线连续得分,帮助球队重新掌控场上形势,比分优势一度扩大到6分。北控则依靠着小外援麦克鲁姆的个人进攻保持着比分差距不被继续扩大。

第二节比赛进行到最后2分钟时,哈达迪重新披挂上阵,亚洲巨人上场就送给巴蒂斯塔一个大火锅,哈里斯也连续造成对手犯规,五发全中拿下5分。北京农商银行方面,麦克鲁姆发挥出色,随着他压哨命中,北京半场仅落后卫冕冠军2分。

易边再战,场上风云突变,四川外援哈里斯命中中投,张春军连续三分命中又在内线强攻接连得手,65-54,四川迅速把比分差距扩大到11分,北控则只能依靠双外援的个人单打艰难的维持比分。本节中段,老将刘炜再次发力,打进2+1并助攻队友帮助四川建立了19分的领先优势。北京农商银行只能外援麦克鲁姆的个人能力与对手周璇,麦克鲁姆单节拿下13分,可惜本节比赛北京农商银行的罚球命中率惨不忍睹,丢掉很多分数,而四川则单节拿下36分,领先对手18分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比赛开始,四川继续扩大比分优势,仅仅开场两分钟,四川的领先优势就达到了24分,北控随即发起反击,麦克鲁姆连续单打命中并抢断刘炜轻松扣篮得分,四川被迫请求暂停,但此时的比分差距仍有18分。暂停过后,北京农商银行再无回天之术,随着比分差距被拉大到26分,比赛正式进入垃圾时间,最终,四川110-89战胜北京农商银行,获得赛季开门红。

此役卫冕冠军多点开花,哈里斯砍下39分10篮板,刘炜贡献14分6篮板5助攻,哈达迪得到12分13个篮板4次助攻,孟达拿下13分,蔡晨12分6篮板。

北控方面,麦克鲁姆拿下44分7篮板5助攻5抢断的惊人数据,巴蒂斯塔13分10篮板,其他球员得分均没有上双。

双方首发阵容

四川:张春军/徐韬/迈克-哈里斯/刘炜/孟达

北控:杨敬敏/何敬佳/王振宇/宋康明/麦克鲁姆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