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上海女排揭幕战不敌江苏  姚明郎平观战

葛晓倩
2016年10月29日07:58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夺冠热门 开局遇冷

  北京晨报讯(记者 葛晓倩)昨天晚上,2016-2017中国女排联赛在上海的卢湾体育馆揭幕,郎平和姚明都作为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最终,经过三局的较量,主场作战的上海女排以0比3完败前来挑战的江苏女排,没能赢得开门红。

  和过往的联赛揭幕战不同,今年的联赛多了一场声光电效果上佳的开幕式——在即将开赛的卢湾体育馆,技术人员将排球场做出了3D效果,五颜六色的灯光逐渐从场地周围向四周的看台散去。其实,早有球迷在赛前就对此抱以期待,称这是一场堪比“春晚”的表演。

  接下来,中国排球协会的字样以及排球的标志一起出现。场地上也不断出现中国女排在历届大赛上令国人提气的表现,其中最耀眼的当然是她们在今年里约奥运会上的夺冠瞬间。在光电效果之后,鼓声响起。排球场地像波浪一样起伏,制造出非常立体的3D效果。在两位艺术体操演员的演出之后,现场开始介绍客队球员:2号张常宁、5号惠若琪、16号龚翔宇……这支全华班的江苏队由主教练蔡斌带领,她们的目标就是本赛季的联赛冠军。

  当然,上海的目标也是夺冠。球队在1号王维漪、3号娄佳琳、12号帕万、18号海伦娜等球员的带领下,希望能够像2014-2015赛季的半决赛一样再次击败对手。不过,江苏队的奥运国手在经历了里约的历练之后,全都表现出色。尤其是小将张常宁,她不但拿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分,在整场比赛中都发挥稳定。反观主队,虽有两名强力外援坐镇,但球队攻防却十分混乱。最终,客队以25比17、25比16、25比14击败上海,迎来联赛的开门红。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