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6-2017赛季

NBA-威少豪取51+13+10创41年纪录 雷霆两连胜

2016年10月29日11:4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10月29日,雷霆迎来新赛季主场首秀。威斯布鲁克出场45分钟砍下51分13篮板10助攻,帮助雷霆加时赛113-110战胜太阳,取得两连胜。威少成为自1975年贾巴尔以后,首位砍下得分超过50的三双球员,刷新了尘封41年的纪录。

雷霆开局的战术有些简单,进攻有些停滞,被太阳打出一波14-4的小高潮。暂停后奥拉迪波命中三分,无奈威少的手感不佳,直到首节进行到5分48秒时才命中本场首记进球,太阳因此保持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雷霆无奈再次暂停,威少在暂停后找回状态,里突外投的同时还多次助攻队友,雷霆打出11-0攻势。但太阳随后回敬一波8-0的高潮,太阳以首节40-25领先雷霆。

太阳的火热手感在第二节未能得以延续,雷霆在次节开局打出6-0小高潮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威少虽然手感依旧不佳,但凭借着积极的拼抢和传球带动全队,雷霆随即打出一波11-3的进攻高潮,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至49-53。太阳本节只拿到13分,全队26投仅5中。

比赛进入下半场,在第三节进行到9分07秒时,威少快攻突破打三分成功,雷霆将比分追成59平。但威少身边的队友不太给力,太阳随后打出12-0攻击波再度拉开分差,71-59。威少开启“个人单打”模式,连投带突独取17分,以一己之力帮助雷霆在三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77-83。三节结束,威少已经砍下35分10篮板8助攻。

末节开始,威少继续保持着自己打的进攻火力,通过不断的远投和罚篮紧咬着比分,末节战至一半,雷霆91-96落后。第四节还剩2分39秒时,在威少连续突破自己得分的同时还助攻队友,雷霆102-98领先。随后,布莱德索两罚全中,布克急停跳投扳平比分。第四节还剩1.1秒,雷霆仍有进攻机会,亚当斯空接不中,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阶段,布克两罚中一率先打破僵局,随后突破又打三分成功,太阳106-102领先。威少此时开始发力,助攻奥拉迪波上篮命中,随后单打命中,双方战至106平。布克抛投再进,亚当斯打三分得手,雷霆109-108领先。布莱德索突破命中,比赛还剩17秒,雷霆握有绝杀机会,加时赛还剩7.6秒,威少凭借个人能力上篮命中,而布克的突破却遭遇罗伯特森封盖,威少两罚全中后,雷霆以113-110战胜太阳。

双方首发阵容

太阳队:布莱德索、德文·布克、TJ·沃伦、达德利、泰森·钱德勒

雷霆队:威斯布鲁克、小萨博尼斯、亚当斯、奥拉迪波、罗伯特森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