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国锦赛-丁俊晖灭小特 强势晋级决赛

刘艾林
2016年10月29日08:4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丁俊晖灭小特 强势晋级决赛

  昨晚,2016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首场半决赛在黑龙江大庆展开,中国选手丁俊晖以9比4击败劲敌特鲁姆普,强势晋级决赛。这也是丁俊晖职业生涯中第二次晋级该项赛事的决赛,他有望继上个月的上海大师赛之后再度赢得斯诺克世界排名赛的冠军。

  在半决赛之前的几场比赛中,丁俊晖打得都比较艰难,甚至惊险,几度出现通过决胜局才获胜或是逆转晋级的场面,让不少中国的斯诺克球迷和丁俊晖的粉丝为他的状态感到担心。但昨天丁俊晖早早就进入状态,从下午的第一阶段比赛开始后就完全掌控了局面。半决赛是17局抢9的赛制,第一阶段先赛8局,丁俊晖几乎没有给对手特鲁姆普太多的机会,以6比2的大比分领先,几乎奠定了胜局。晚间的第二阶段比赛,尽管特鲁姆普状态有所回升,可上半程落后太多,大势已去。第13局,丁俊晖一杆72分杀死了比赛,以9比4较为悬殊的比分击败宿敌,率先挺进决赛。丁俊晖将在本周日与另一场半决赛塞尔比同宾汉姆之间的胜者争夺本届斯诺克国锦赛的冠军。上个月在上海,丁俊晖时隔29个月再夺排名赛冠军,也是他的职业生涯第12冠。而这次在大庆,中国丁有望短时间内再添一冠。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