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2016中国淮安·丝绸之路户外运动挑战赛举行

2016年10月30日03: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江苏淮安10月30日电(记者李长云)里运河2016中国淮安·丝绸之路户外运动挑战赛,10月29日在江苏淮安市清江浦区“里运河文化长廊”风光带举行,该项赛事淮安已连续举办两年。比赛由户外挑战赛山地自行车、皮划艇、越野跑和群众健身跑3公里亲子跑、5公里西游记主题跑、里运河8公里微型马拉松两大部分组成,吸引了来自全国的9000多名选手、群众参与。

开幕起跑仪式上午9点在淮安市体育中心鸣枪,淮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晓东,原总参谋部作战部副部长王津,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商务部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副会长薛荣久,国家质检总局原食品安全司巡视员赵清慧,国家体育总局后勤保障处主任王洪尉等共同出席。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亲自带队参加了5公里跑,坚持身体力行推动淮安群众健身活动的开展。

赛程设置方面,本次大赛充分考虑了户外爱好者多层次的竞技需求。户外运动挑战赛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分别进行团体赛,每队由4名选手组成(3男1女)。专业组由全国各地户外运动俱乐部高水平选手组成,共25支队伍,选手要连续完成50公里山地自行车、3公里皮划艇、10公里越野跑比赛。最终,来自北京岗德尔贸易有限公司队的4名选手以2小时39分55秒的比赛成绩摘得桂冠。群体健身跑设置了3公里亲子跑、5公里西游记主题跑、里运河微型马拉松(8公里),老少咸宜,深受好评,来自淮安市各长跑协会、1000多个家庭及数千名跑步爱好者参与其中。

近年来淮安市的群众体育、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建设得到了全面发展,公共体育设施显著改善,越来越多的群众关注体育、支持体育、参与体育,体育健身已经成为淮安百姓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淮安市连续8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民健身优秀组织奖”,在促进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全面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淮安市体育局近年来在淮安市委市政府和省体育局的领导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提升竞技体育水平,充分挖掘淮安文化、旅游资源,以体育文化建设为引领、以举办品牌赛事为抓手,通过承办省运会、举办世界洲际国内各类比赛,成功创建体育强市和首批省级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先后培养了1名奥运冠军和7名世界冠军,淮安群众体育、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工作得到了全面发展。淮安市体育局局长卞玉表示,本着“开门办体育”的理念,让更多淮安市民参与体育运动、喜爱体育运动,不断提高淮安市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是淮安市体育局今后工作思路的核心。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