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洪明甫:最后一场全力争胜 保级交给上天决定

2016年10月30日09:5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洪明甫:最后一场全力争胜 保级交给上天决定

新华社杭州10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夏亮)在客场战平河北华夏幸福之后,杭州绿城在积分榜上被长春亚泰反超1分,排名倒数第二。在中超联赛只剩下最后一轮的情况下,绿城即使主场在收官战中战胜延边富德,也不能确定保级,保级区其他三支球队比赛的结果将左右绿城最终的命运。

在29日下午进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绿城主帅洪明甫表示,球队会全力争胜,然后将保级结果交给上天去决定。“明天是最后一场比赛,也是能够决定绿城未来的一场比赛。我们队员在过去的一年中,付出了很多努力,一直走到现在。现在就剩下最后一场了,还要继续全力以赴去完成比赛。我们把这场比赛赢下来以后,结果就交给上天去决定。”

只能赢,不能输,甚至平,对于洪明甫来说,对阵延边富德的比赛压力无疑是巨大的。“压力肯定是有的,但是对于我个人而言,这些压力还可以承受,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作为教练,压力大的比赛经历过很多。”洪明甫说,绿城年轻队员多,经验比较欠缺,如何将压力转化为动力,是比赛取胜的关键。

上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绿城全场几乎没有形成任何攻势,多次边路传中出现低级失误,面对保级压力,球员们已经背上了输不起的包袱。“93后”球员曹海清去年也经历过绿城在最后一轮惊险保级的时刻,不过和去年相比,他坦言还是今年压力更大。“去年有大哥在前面顶着呢,压力没有今年这么大,今年比去年压力要大些。”

“明天是我们必须要获胜的一场比赛,我们必须要有很强的斗志,技战术方面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改变过来,但是精神层面上的东西会很快就调整过来。明天这场比赛,怎么样将队员们的包袱卸好,这个是关键,”洪明甫说。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