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6中国淮安·丝绸之路户外运动挑战赛开幕

2016年10月30日09:4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专业组冠军登上领奖台

人民网10月30日电 10月29日,里运河2016中国淮安·丝绸之路户外运动挑战赛在江苏淮安市清江浦区“里运河文化长廊”风光带开赛。比赛由户外挑战赛(山地自行车、皮划艇、越野跑)和群众健身跑(3公里亲子跑、5公里西游记主题跑、里运河8公里微型马拉松)两大部分组成,吸引了来自全国的9000多名选手、群众参与。据悉,该项赛事淮安已连续举办两年。

本次比赛由淮安市政府、江苏省体育局、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项目办公室联合主办。赛程设置方面,大赛充分考虑了户外爱好者多层次的竞技需求。户外运动挑战赛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分别进行团体赛,每队由4名选手组成(3男1女)。专业组由全国各地户外运动俱乐部高水平选手组成,共25支队伍,选手要连续完成50公里山地自行车、3公里皮划艇、10公里越野跑比赛。专业组前6名队伍获得奖金、奖杯、奖牌和获奖证书;第7名至第12名依次获得奖金、奖牌和获奖证书。

最终,来自北京岗德尔贸易有限公司队的4名选手以2小时39分55秒的比赛成绩摘得桂冠。业余组由淮安市户外运动爱好者组成,共19支队伍参赛,其比赛距离较专业组减半。业余组最快成绩为1小时42分34秒。群体健身跑设置了3公里亲子跑、5公里西游记主题跑、里运河微型马拉松(8公里),老少咸宜,深受好评,来自淮安市各长跑协会、1000多个家庭及数千名跑步爱好者参与其中。

自行车项目竞争激烈

近年来,淮安市体育局在淮安市委市政府和省体育局的领导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提升竞技体育水平,充分挖掘淮安文化、旅游资源,以体育文化建设为引领、以举办品牌赛事为抓手,通过承办省运会、举办世界洲际国内各类比赛,成功创建体育强市和首批省级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先后培养了1名奥运冠军和7名世界冠军,淮安群众体育、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工作得到了全面发展。淮安市体育局局长卞玉表示,本着“开门办体育”的理念,让更多淮安市民参与体育运动、喜爱体育运动,不断提高淮安市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是淮安市体育局今后工作思路的核心。

淮安作为南北分界线的地标城市之一,不仅有丰富的水资源,同时也是西游文化的诞生地,历史底蕴深厚。此次中国淮安·丝绸之路户外运动挑战赛借力“一带一路”和全民健身两大国家战略,以“包容天下,崛起江淮”的淮安精神为引领,以淮安悠久的历史文化为依托,融合京杭运河淮安里运河风景区优质的旅游资源,通过体育比赛的杠杆效应,打造淮安户外挑战赛这一品牌赛事,让更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和淮安百姓享受到运动的快乐、健康的快乐。

皮划艇项目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