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6宁波国际马拉松落幕 12名选手打破原赛会记录

2016年10月30日09:5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宁波10月29日电(记者刘硕阳)29日上午8时,2016吉利汽车宁波国际马拉松在宁波北仑梅山湾鸣枪开跑。时断时续的细雨中,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马拉库·比祖尼以2小时13分37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全程马拉松的冠军,肯尼亚选手迈克尔以2小时14分01秒获得亚军,他的同胞帕切克落后9秒获得第三名。女子全程组的前三名则被肯尼亚选手包揽,米瑞亚姆获得冠军,成绩是2小时32分32秒,纳米获得第二名,泽地获得季军。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宁波马拉松上,男子前10名和女子前两名共12名选手均打破了原赛会纪录,每人都获得了高达5000美金的破纪录奖金。

“这是非常棒的比赛,赛事组织非常好,也很开心可以作为宁波马拉松领跑嘉宾来到宁波,带领大家一起奔跑。”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出现在宁波马拉松现场,引发了现场跑友的欢呼。女排与宁波北仑有着深厚的情缘,“我非常高兴回到宁波,宁波马拉松像一个大节日,所有人都参与到跑步中运动中来,是非常好的一件事。宁波北仑是我们女排的娘家,自己家的事情我们肯定要全力支持!”

宁波第一个奥运会冠军石智勇、游泳名将汪顺也在作为领跑嘉宾,一起带领跑友享受宁波马拉松。本届赛事的外籍选手中共有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荷兰等14个国家的55名运动员,国内选手则覆盖了32个省120个城市,参赛人员中年龄最大的79岁,最小的2岁。今年的甬马纳入了“现代港口元素”、“地方文化元素”和“自然山水元素”等新特色,从中国港口博物馆起跑,途径宁波港、集装箱艺术展、万人沙滩、明月湖、梅山湿地、梅山岛、花海等景点景观,成为一个具有“宁波味道”的集山、海、湖、湾、海岛、湿地于一体的美丽赛程。

位于起终点的大型集装箱艺术展由70个彩绘涂鸦的集装箱组成,让很多跑友和观赛市民流连忘返。本次赛事是中国迄今为止第一个穿越第六代国际集装箱海港航运码头的马拉松线路。跑友们在高耸入云的龙门吊巨阵下收获了难得的海港跑体验。许多跑友纷纷表示,这些年走南闯北跑过很多地方的马拉松,但类似甬马这样山水交融、海风徐徐的赛道确实非常难得。许多从外地来宁波参赛的跑友告诉记者,“梅山湾的甬马赛道环境很优美,空气也特别好,宁波有这样一块风水宝地,以后一定带着家人朋友多来走走看看。”

特别巧合的是,比赛最后一名选手赵海鑫正好今天过生日,赛后他表示,自己陪着妈妈一起跑了40公里,看到要关门了,他努力冲刺,完成比赛。接到鲜花和中锐体育特别准备的生日礼物,他非常开心,“非常幸运,能够有成绩完赛,虽然是赛事最后一名,但感到很特别,也是一个非常难忘的生日。”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