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杭州绿城降级 “前世今生”梦一场

黄宇龙
2016年10月31日08:05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绿城降级,“前世今生”梦一场

2000年,延边队降入甲B联赛,2000年年底,浙江杭州绿城俱乐部收购延边一线队开始甲B征程,某种意义上,延边足球是杭州足球的“鼻祖”。昨晚,2016中超联赛最后一轮,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延边足球新的代表延边富德客场2比2逼平杭州绿城,不仅击碎了赛前所有关于放水的传言,也亲手把绿城送进了降级的“地狱”。杭州足球的一场前世今生,居然以这样一种方式完成轮回,恐怕再好的编剧都无法编写这绵延16年的悲凉剧本。

最后一轮比赛前,石家庄永昌已经确定提前降级,倒数第二的杭州绿城31分,长春亚泰32分,天津泰达和辽宁宏运都是33分,这四支球队都面临着“不胜就可能降级”的噩梦,形势最窘迫的当然是杭州绿城,他们能保级的条件最为苛刻,即要在自己获胜的基础上,寄希望于其他保级对手至少有一个不胜。

本轮开打前,中超降级悬念被一系列场外猜测所笼罩,尤其是牵涉到多位韩国籍主帅,杭州绿城主帅洪明甫在韩国足坛的地位毋庸置疑,赛前也有媒体称延边几位韩国外援都不会登场,况且延边主帅朴泰夏本身也是韩国人。其它几场比赛,亚泰主场面对李建滨、秦升、柏家骏同时停赛、莫雷诺、瓜林都有伤的上海申花,辽宁宏运则主场面对射手特谢拉停赛、并且还想着几天后要踢足协杯决赛的江苏苏宁,至于天津泰达,客场面对毫无斗志的重庆力帆,似乎赢面也极大。

事实上,8场同时在昨晚19:35开球的比赛确实呈现截然不同的走势。泰达最早取得领先,虽然下半场被重庆短暂扳平,但还是很快确立优势,并最终2比1击败对手拿到宝贵三分,这样,明年中超,天津这座城市将史无前例迎来真正的城市德比——天津泰达对阵天津权健。残阵的申花在低于零度的气温下也只坚持到第44分钟,亚泰队的裴帅打进一球,这也是全场唯一进球,亚泰如愿保级。辽宁宏运遭遇的抵抗最激烈,球队直到第70分钟才由外援卢基姆亚打进一球,此役双方进攻效率都很低,失去明星外援的江苏苏宁全场仅一脚射正,比赛中最大的悬念其实就是辽宁啥时候进球。

在保级直接对手们都取得领先后,杭州绿城还在第77分钟后遭遇落后局面,球队虽然最终依靠点球在伤停补时扳平,但谁都明白,2比2根本无济于事。杭州足球,“从哪里来,回到哪里去”,也算完成了一场升降轮回。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