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亚泰成功保级 李章洙:今年是执教生涯中难忘的一年

2016年10月31日08:4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李章洙:今年是执教生涯中难以忘怀的一年

  新华社长春10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30日,当李章洙率领长春亚泰队在第30轮中超联赛中主场以1:0力克上海绿地申花队、成功保级后,他被球员们高高地抛起。

点击查看大图

   10月30日,长春亚泰队球员赛后将主教练李章洙(上)抛起庆祝保级成功。当日,在2016中超联赛第30轮的比赛中,长春亚泰队主场以1比0战胜上海申花队。 新华社记者林宏摄

  “今年是我执教生涯中难以忘怀的一年,因为我之前在中国执教的很多球队都有夺冠的经历,我觉得带队保级比带队夺冠更难。”在卸下所有压力后,李章洙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向记者敞开心扉。

  李章洙在5月下旬接手长春队时,这支2007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队在今年前8轮联赛中只拿到两个积分。“当我第一次看到球员们训练时,真的是两眼一抹黑,”李章洙说:“今天能够保级成功,离不开俱乐部领导和球迷一如既往的支持,离不开场上奋力拼搏的球员们!”

  当被问及明年是否会留在长春继续执教时,李章洙表示最近由于一直在忙于准备保级战役,所以一直都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不过韩国人表示,他在签约时曾和亚泰方面有过一些约定,不过他不希望在今天就明确回答这个问题。

  李章洙此前曾在中国有过超过十年的执教生涯,三进三出,先后辗转过四支球队,拿到了五个冠军。截至目前,“铁帅”在中国顶级联赛执教290场、取胜128场,胜率超过44%。

  30日,当2016赛季在长春的一场鹅毛大雪后落下帷幕,李章洙在给球迷代表用作庆贺保级的香槟签名后,也暂时离开了。只是人们不知道,又到离别时,何日再逢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