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象联赛重燃战火 广东请来“棋王助手”助阵

施绍宗
2016年10月31日08:1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请来“棋王助手”助阵

  印度男外援加盟广东队。广州日报记者 施绍宗 摄

  广州日报绍兴10月30日电 (特派记者 施绍宗) “映美杯”2016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今天重燃战火,第16轮至第18轮在绍兴举行,这是国际象棋联赛的第5站亦即绍兴站比赛,争冠与保级的竞争都呈现白热化状态,广东队在绍兴站总共3轮比赛中不但要力争好成绩,还必须盯紧保级竞争对手成都队,因为开赛以来排名垫底的深圳队早已降级,余下的一个降级名额将在广东队与成都队之间产生。

  广东队对联赛第5站绍兴站的比赛非常上心,主帅李师龙不再上阵,而是请来了印度男外援。此人33岁,在印度等级分排名第5位,等级分达到2672分,如果在中国棋手中排名,他可以排在前10名。关键是,他曾是世界棋王印度阿南德的助手,棋风以前以攻杀见长,近年趋向稳健,可以看作是成熟的标志。李师龙表示,如果广东队在绍兴这3轮比赛中不能追上成都队,12月初联赛最后一站深圳站还要请他助阵。

  今天广东队虽然以3胜2和亦即4比1的比分大胜深圳龙岗队,但深圳队都是小孩当家,参赛只是为了练棋,每个队都能从深圳队身上拿分,而成都队在第二循环尚未对阵深圳。此外,今天成都队逼和了排名第4的山东队,也拉大了与广东队的差距,目前成都队11分,比广东队多3分,广东队保级形势严峻。

  本轮领头羊上海队以3比2险胜天队,继续排名榜首并扩大了领先优势,北京北奥队以局分劣势排名第三,本轮他们以3.5比1.5击败江苏队,超越天津队爬升至第二名。青岛队与浙江队握手言和,杭州队力擒重庆队。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