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塞尔比:满意自己发挥 全场未给丁俊晖任何机会

2016年10月31日09: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大庆10月31日电(赵欣悦)北京时间10月30日,2016国锦赛落幕,最终世界第一塞尔比以10-1横扫丁俊晖,强势夺冠。塞尔比始终占据着比赛的上风,全场压制丁俊晖。而丁俊晖则显得办法不多,在比赛过程中精力不够集中,很快便败下阵来。

赛后,丁俊晖率先走进新闻发布厅,沮丧的他始终低着头,神情格外落寞。面对记者的提问也是答得非常简洁。关于本场比赛的脆败,丁俊晖说:“今天表现的不好。”决赛的丁俊晖与半决赛打特鲁姆普的丁俊晖完全判若两人,被问到是否因为半决赛的消耗影响了决赛,丁俊晖表示:“没有关系,是别的原因。我在落后的时候一直想追回来,心思有点不在比赛本身。“

相比于丁俊晖的沉默,夺冠后的塞尔比进入新闻发布厅时非常开心。本场比赛他给予自己非常高的评价,“我十分开心自己能夺冠。就像我之前所说的,在对阵乔-佩里时,我的状态就一直非常好,一直延续到了今天。今天我可能没有打出单杆高分,但我没有给丁俊晖什么机会,一直在给他压力。”

此役战胜丁俊晖,塞尔比也报了上海大师赛决赛的“一箭之仇”,谈到这次“复仇”塞尔比表示:“丁俊晖在上海大师赛决赛中表现得非常好,他理应赢得冠军;今天我也打得非常好,也理应赢得冠军。也许以后的比赛,丁俊晖又会打得非常好,谁赢谁输很难说。“

关于丁俊晖说自己无法集中精力到比赛中,塞尔比也表示:“如果你觉得这场比赛很困难,就无法全神贯注于比赛,当然也就没法享受比赛,实力就无法完全发挥,这样想赢得比赛是非常难的。“

世界排名第一,又强势收获本站冠军,被问到是否认为自己是当今斯诺克世界第一人时,塞尔比谦虚地表示:“我主要是重要的比赛都会参加,发挥相对稳定,所以从排名看确实是如此。但世界上还有非常多的优秀选手,比如奥沙利文,如果他状态好,只要他参赛,我便会认为他是最优秀的选手。“

尽管遗憾错失冠军,但丁俊晖仍然依靠亚军的成绩,在排名榜上超越墨菲和希金斯升至第四位。夺冠的塞尔比继续稳固着世界第一的宝座,同时他也成为继希金斯后,第二个包揽四个大赛(世锦赛,大师赛,英锦赛,国锦赛)冠军的球手。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