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三星杯半决赛李世石上演经典逆转 1比1扳平柯洁 

2016年11月01日16:5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11月1日,第21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半决赛三番棋第二局在韩国儒城三星研修院继续进行。焦点战中,柯洁大部分时间局面领先,李世石悬崖边顽强抵抗,最后时刻实现逆转,柯洁随后中盘认负。

首局比赛柯洁执黑中盘胜出,本局轮到李世石执黑。柯洁下白棋更顺手,两人在上边的激战中形成双活的局面。随后在右边的战斗中,局面形成局部劫争,李世石连找损劫损失不小,但柯洁感到形势不错主动选择收兵。

不过随后在右边的战斗中,李世石连下两手威胁白棋死活,但柯洁连续脱先。李世石忍无可忍,强行攻杀,结果局部形成劫争。黑棋为了打劫,不得不连找损劫,可最后劫还是没打赢,“赔了夫人又折兵”。可能是对局时的平衡心态缘故,柯洁实战选择了收兵,安全运转,李世石才得以“喘息”。

棋近终局李世石时间基本上耗尽,但在读秒的催促中他思路依然很清晰。最后时刻双方形成转换,柯洁吃掉黑棋左边的8子,但李世石也乘机破掉了白棋的左下角。这次交换柯洁吃了大亏,黑棋随后局势占优。柯洁又坚持了几手后,无奈只得认输。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