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法国羽毛球公开赛收拍 粤小将陈清晨获双冠

杨敏
2016年11月01日07:4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粤小将陈清晨获双冠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杨敏) 2016年法国羽毛球公开赛昨天在巴黎收拍。中国羽毛球队包办了除男双之外的其余4项冠军,其中年仅19岁的梅州姑娘陈清晨成为最大赢家,她与贾一凡搭档夺得女双冠军,又在混双决赛中与队友郑思维联手击败韩国选手。陈清晨的目标非常明确——积攒更多的积分,争取与搭档一起挺进12月在迪拜举行的年终总决赛。

  从丹麦转战巴黎之后,国羽小将逐渐进入状态,除了男双项目之外,在女单、女双、混双以及男单项目均有选手挺进决赛。在女单决赛中,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的19岁小将何冰娇以两局21比9轻松击败代表美国队参赛的辽宁姑娘张蓓雯。

  在昨天的女双决赛中,中国队组合以2比0轻松战胜韩国组合张艺娜/李昭熙。之后,陈清晨在混双决赛中登场,她与世青赛冠军拍档郑思维以21比16和21比15战胜本次比赛的头号种子、韩国组合高成炫/金荷娜。这是陈清晨/郑思维从今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以来,连续第五站超级系列赛闯进混双决赛。

  结束了两站在欧洲的公开赛之后,中国队将备战本月中旬开始在福州的中国公开赛、中国香港公开赛以及中国澳门公开赛。在里约奥运会夺得男单金牌的国羽“一哥”谌龙将在中国公开赛中登场,而老将林丹将缺席今年余下的全部国际赛事。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