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国内高手

2016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国羽小将攫取四金 

李晖
2016年11月01日07:3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陈清晨 冒尖收双冠

  法国羽毛球公开赛

  本报讯(记者 李晖)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6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之法国公开赛收拍。一周前在丹麦公开赛仅收获一项亚军的中国羽毛球小将们在本站比赛中发挥出色,一举夺得了除男双外的四项冠军,成了本站赛事的最大赢家。其中,女双小将陈清晨表现突出,获得了女双和混双两项冠军。

  里约奥运会后,开始新老交替的国羽频繁派出小将出战世界羽联的顶级赛事。在本次法国站比赛中,国羽小将整体发挥不俗,男子单打小将石宇奇一路杀进决赛并最终以2比0击败了韩国老将李炫一首次夺得超级赛的冠军。女单小将何冰娇顺利杀入决赛,并最终以2比0击败了美国的张蓓雯夺取了冠军。继高凌、赵芸蕾之后,国羽女双再现身兼女双和混双均能夺冠的天才选手,这就是年仅19岁的广东妹子陈清晨。陈清晨是国羽今年冒出来的实力型年轻选手,从2012年至2015年,她连续夺得四届世青赛女双和混双、团体冠军。2015年一年,她获得了包括首届青运会女双、混双冠军在内的九枚金牌。2016年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她搭档郑思维夺得了混双亚军。而在本次比赛中,陈清晨与搭档贾一凡在半决赛中挽救4个赛点逆转淘汰里约奥运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而后在决赛里,她俩又以2比0战胜了韩国的张艺娜/李昭熙夺冠。而后,陈清晨与郑思维搭档在混双决赛里仅用了35分钟便以2比0击败了头号种子韩国的高成炫/金荷娜夺取混双冠军。在过去的十六年里,国羽女双和混双兼项屡屡在世界大赛和奥运会上取得佳绩的先后有高凌和赵芸蕾,而随着赵芸蕾的退役,陈清晨的冒出又让人对国羽女双和混双的前景充满了期待。

  男子双打国羽组合没能坚持到最后,丹麦老将鲍伊/摩根森在决赛中击败了一对泰国组合后夺取了冠军。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