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欧冠曼城史上首胜巴萨 瓜迪奥拉松了口气

2016年11月02日16:09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瓜迪奥拉 松了口气

瓜帅复仇,来得如此之快!两周前做客诺坎普刚遭到巴萨4比0羞辱,今晨欧冠第四轮比赛中,曼城主场就还了巴萨一个3比1。这是曼城历史上首胜巴萨。比赛最后阶段,伊蒂哈德球场内,球迷一遍遍吟唱歌颂瓜迪奥拉的曲子。能击败“宇宙队”,瓜帅当然赢回了挑剔的曼城球迷心。

梅西表现仍抢眼

北京时间今晨面对曼城,梅西率先进球,粉碎了前人的纪录。

比赛进行到第21分钟,曼城的进攻被巴萨的后防线断下,梅西拿球之后直接传给左路的内马尔,后者持球杀到禁区边缘,随后将球回敲给中路跟上的梅西。阿根廷人停球之后稍作调整,将球打进。

这个进球是梅西在本赛季欧冠中打进的第7球,超越了他上赛季打进6球的成绩。这也是梅西打进的第54个欧冠小组赛进球,超越打进53球的劳尔,成为欧冠小组赛阶段的第一射手。这还是梅西在2016年打进的第50球,他也成为首位在2016年打进50球的球员。此前,西甲历史射手王、西甲历史助攻王、巴萨历史射手王、单赛季91球等纪录都已被梅西收入囊中。

尽管球队输球,但是梅西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他全场共送出41脚准确传球,传球成功率高达90%,并有3次成功过人。全场比赛梅西只有两脚射门,但打进1球。

“丁丁”任意球破门

曼城在落后的不利局面下逆转,两大中场居功至伟,除本赛季新援京多安打进两球,德布劳内任意球直接破门,打进反超比分一球,并险些梅开二度,再次体现曼城本赛季头号中场的价值。

曼城反超比分一球,来自德布劳内精湛任意球。他打出一记C罗、皮尔洛式电梯球,球绕过人墙,在空中不规则晃动,特尔施特根虽扑到球,却没完全改变运行路线,球折射后依然飞进球门。

自2014年11月的图雷后,德布劳内是首位在欧冠赛场打进直接任意球的曼城球员。同时德布劳内也是继2009年的小儒尼尼奥后,又一个在欧冠联赛中凭直接任意球攻陷巴萨球门的球员。

毁誉参半的欧洲杯之旅后,绰号“丁丁”的德布劳内本赛季在瓜迪奥拉麾下有大爆发趋势,此役前已有2个进球6次助攻,且曼城快速反击基本由他来策划组织。本轮曼城控球率只有35%不到,但射门次数与威胁性却强于巴萨,靠的就是中前场断球后快速推进制造威胁,这是比利时人的长处。

瓜帅长舒一口气

再次面对恩里克与巴萨,瓜帅这次没有手软。他的球队迅速还给了对手一场失利,曼城也成为自1998/1999赛季以来首支打进巴萨3球的英格兰球队。

瓜迪奥拉同时起用三名中场组织高手德布劳内、席尔瓦与京多安,摆明要与对手拼中场。最后无论场面还是比分,“蓝月亮”都胜过巴萨一筹,且主队3球都由中场球员包办。本场比赛曼城放弃了控球,却以高效率的反击数次打穿巴萨防线,最终拿下了球队历史上对阵巴萨的首场胜利。这一切首先要归功于瓜帅的战术得当。

在满场赞歌声中拿下比赛,瓜迪奥拉也长舒了一口气,他对球队的表现赞不绝口。“我真为小伙子们感到高兴,”瓜帅言语间难掩兴奋之情,“这是我们第一次击败这支全世界最强的球队。”

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欧冠·今晨

四大强队提前晋级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欧冠小组赛第4轮首个比赛日北京时间今晨收兵,A组的阿森纳和巴黎圣日耳曼,D组的马德里竞技和拜仁慕尼黑纷纷报捷,提前两轮晋级十六强淘汰赛。

A组:阿森纳做客在两球落后的绝境中连扳3球,最终以3比2逆转卢多戈雷茨;巴黎圣日耳曼则做客以2比1击败巴塞尔,两支胜队同积10分,两支输球的队伍都仅积1分,赛程还剩下2轮,9分的差距已无法抹平,枪手和大巴黎提前两轮携手晋级。

D组:马竞主场以2比1小胜罗斯托夫,拜仁则做客以2比1险胜埃因霍温。马竞4战全胜积12分,拜仁3胜1负积9分,而埃因霍温和罗斯托夫则皆积1分,后两队已提前两轮被淘汰。

B组:那不勒斯做客以1比1战平贝西克塔斯,本菲卡则主场以1比0小胜基辅迪纳摩。目前,那不勒斯和本菲卡同积7分,前者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列榜首,后者居次席,贝西克塔斯积6分排第三,基辅迪纳摩仅积1分垫底,该组的出线形势仍然不明朗。

C组:曼城击败巴萨后积7分,仍落后巴萨2分排第二,门兴积4分排第三,凯尔特人积2分垫底。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