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短道速滑新赛季将开赛 中国冰刀磨刀霍霍

孔宁
2016年11月02日16:06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冰刀 磨刀霍霍

2016至2017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赛将于11月4日率先在加拿大开赛,从此揭开短道速滑新赛季,中国队主帅李琰昨天刚率领国家短道速滑队抵达加拿大卡尔加里,这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之前最后一个赛季了,中国冰刀磨刀霍霍全力冲击佳绩。

本赛季世界杯分6站比赛,分别是加拿大卡尔加里、美国盐湖城、中国上海、韩国江陵、德国德累斯顿、白俄罗斯明斯克,然后还有荷兰鹿特丹世锦赛。亚洲选手还将于明年2月19日至26日参加将在日本札幌举行的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因为这是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前最后的一个完整赛季,本年度短道速滑比赛一定会竞争激烈。

当然,这也是迎接平昌冬奥会周期强手最齐的一个赛季,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意大利选手方塔娜等世锦赛冠军,以及美国名将鲁特尔、英国选手克里斯蒂都将参赛。韩国队依然是短道霸主,席卷了往届冬奥会近半数金牌,他们今年将由崔敏静、沈石溪两位世锦赛全能冠军领衔。

经过三轮国内选拔,韩国短道速滑国家队确定了本赛季的女队名单,崔敏静、沈石溪、金智友、金惠彬、金根熙、卢道熙6人脱颖而出。作为当今女子短道的绝对强队,两届世锦赛全能冠军崔敏静锁定新赛季亚冬会及世锦赛的单项资格。名将沈石溪年少成名、所向披靡,只是近两年的状态却不尽人意,不过她现在可谓再度归来,拿下了本年度亚冬会及世锦赛的全部参赛资格。金智友、金惠彬、金根熙三位新秀的发挥将决定韩国队全队新赛季的走势,近两年的金牌基本全由崔敏静、沈石溪两人包揽。

中国短道速滑队出征新赛季,由于周洋伤病原因,将缺席本赛季比赛。中国队这次奔赴北美,将连续参加加拿大和美国两站比赛。中国队的阵容为:男队有武大靖、韩天宇、石竟男、许宏志、任子威、安凯,替补为陈光、马威。女队有范可新、韩雨桐、曲春雨、林悦、郭奕含、臧一泽,替补为殷琦、周洋(因伤缺席)。

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表示,全队要竭尽全力做到最好,因为对手不仅仅是韩国队。李琰说:“随着这几年短道速度滑冰的发展,世界格局产生了变化,欧洲、北美有越来越多的运动队加入到一流的竞争中来。原本以为新赛季最难打的比赛是明年的亚冬会,现在看来最主要的比赛是世界锦标赛。当然,我们可以借此了解一下对手的实际情况。”在冬奥会赛场上,李琰坦言:“他们离梦想还有一步之遥,他们需要突破自己,我的目标就是帮助他们实现梦想。平昌冬奥会是我们的终极目标。”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