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初战联赛信心足 张祖源:我会超越梁春龙

2016年11月02日08:21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男排内援小将初战联赛信心足 张祖源:我会超越梁春龙

  天津男排本赛季从山东队引入了7名内援,身高超过2.10米的19岁副攻手张祖源便是其中之一。新赛季中国男排联赛首轮客战北京队,张祖源也以天津队主力队员身份打满全场。在与北京队的国手、副攻手梁春龙的对抗中,张祖源的表现还略显稚嫩,但他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张祖源是山东青年男排的队员,加盟天津队也令他获得了征战成年队联赛的机会。首轮比赛,张祖源全场得到3分,全部来自进攻。相比之下,北京队的国手、副攻手梁春龙表现则更为全面,进攻5分、拦网1分。张祖源赛后也说道:“第一次参加成年队的联赛,感觉在与大哥哥们的对抗中收获了很多,也是第一次和外援同场比赛,他们的比赛态度和经验都值得我学习。”谈及自己的联赛首秀,张祖源表示:“我只和全队合练了3次,配合方面肯定还有欠缺,对我来说只要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就好,无论比赛中发挥怎么样都是一种成长。”

  在与梁春龙的直接较量中,张祖源也清楚地看到了自身的不足,“我的进攻还要增加速度,如果对面的副攻手看准节奏来拦我就必须有所变化。而自己的拦网在动作、判断方面也有不足,毕竟成年队的比赛节奏和青年队的完全不同,我还需要尽快适应。我现在也是国家青年男排的队员,和梁春龙相比就是欠缺经验,我相信自己未来会超越他的。”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