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马龙绝境逢生 山东魏桥不败

2016年11月02日08:0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马龙绝境逢生 山东魏桥不败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体育专电 在尚坤的强劲挑战面前,奥运冠军马龙11月1日在局分0:2落后的不利境况下,连下三局完成大逆转。依靠他独取两分的表现,山东魏桥队客场以3:2险胜上海中星队,本赛季乒超联赛男子比赛开始后已经豪取六连胜。

与上海队一战是山东魏桥队本赛季到目前为止遭遇到的最强挑战,两支队伍在前两盘中均战满五局,上海队的许昕与山东魏桥队的马龙各取一分。马龙的取胜更为不易,他在与尚坤的对决中以11:13和8:11丢掉前两局。无路可退的境况下,马龙展现出“大满贯”得主的超强实力,以11:8、11:9和9:7连扳三局,帮助山东魏桥队扳平盘分。

尚坤/赵子豪在双打比赛中以2:0击败闫安/林高远,为上海队再度超出比分。此后的第四盘中,联手帮助国乒拿到奥运男团冠军的许昕与马龙上演巅峰较量。比赛进程却呈现一边倒的态势,经历了此前大逆转的马龙在气势上完全压制住了许昕,最终现世界第一以11:6、11:6和14:12连下三局。决胜盘中,林高远为山东魏桥队拿下至关重要的一分,他以2:0击败赵子豪。

另一支此前保持不败的队伍八一大商队本轮也高奏凯歌。他们的取胜之路要顺利许多。打头阵的樊振东以3:0战胜房胤池,本赛季的个人战绩是八战全胜。此后周雨3:1击败刘丁硕,周雨/徐晨皓2:0战胜房胤池/余心航,最终八一大商队以3:0完胜天津豪安队。

本轮其他比赛中,安徽朗坤队3:1战胜四川长虹佑康队,后者依然难求一胜。山东鲁能队1:3不敌霸州海润队,深圳宝安明金海队3:0完胜江苏中超电缆队。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