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6-2017赛季

林书豪14分难救主 篮网30分之差告负

亢雪松
2016年11月02日08:0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人疯 还不够

  林书豪(左)遭遇包夹。

  林书豪14分难救主 篮网30分之差告负

  除了杜兰特、库里、詹姆斯这些大咖,“励志哥”林书豪也是新赛季值得关注的一员,加盟篮网重获首发资格的他,已被塑造成球队领袖。昨天他继续首发出场,10投6中贡献14分、4次助攻、4次抢断,可惜回到主场的篮网队仍以88比118惨败给公牛队。

  首节11分 随后遭严防

  面对公牛队的攻势和队友萎靡不振的状态,林书豪用一己之力帮助球队续命,首节他便5投全中,独取11分,而篮网全队单节才得到20分。林书豪不仅在进攻端有出彩表现,在防守端也竭尽全力,在仅2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就送出4次抢断。

  为限制林书豪,公牛队在比赛后半段提升了对他的防守压迫性。其中一个回合,林书豪遭遇了“明星待遇”——双人包夹,在激烈的拼抢中,他还被打到眼睛。林书豪的努力与牺牲没能将篮网拽出泥潭。全场比赛,全队的三分命中率仅有14.8%,投篮命中率则为34.1%。而此前曾被外界看衰远投功力的公牛队,本场却投出39.1%的三分命中率。即使公牛队失误高达18次,且出手次数比篮网的85次少了10次,林书豪的队友仍没有把握住机会。

  “从首发阵容开始,我们今天没有打出任何侵略性和能量。”林书豪赛后说,“我们需要调整状态,打出好的表现。无论你输30分,还是只输1分,结果并没有区别。”

  加盟篮网 开始当领袖

  林书豪的确有资格说出上面那番话,除了他是昨天篮网队表现唯一值得认可的球员外,目前他还是球队的场上大脑。休赛期,林书豪与篮网签下一份3年3600万美元的合同,并在新赛季逐渐成为篮网队首发控卫。在篮网如鱼得水的他,新赛季场均16.3分、4.3个篮板、6.5次助攻、1.8次抢断,是队内助攻王,得分高居第二位。

  林书豪在NBA的经历跌宕起伏,他从落榜新秀几度被裁到纽约的“林疯狂”,再到在火箭和湖人跌落低谷,然后在篮网重新崛起,十足励志。“有时候,当我们结束训练,我的感觉是这样才对——我是球队领袖,我是首发控卫,由我来掌控比赛。”林书豪说道,“过去几年打替补,那对我来说不正常,我生来就不是替补球员,我是冲锋在前引领球队的,我在篮网有了领袖的感觉。”

  林书豪新赛季的转变也得到了对手的认可,公牛队主帅霍伊博格点评道,“林书豪能够突到篮下,吸引防守将球传出来,为射手们创造投篮良机,这样打真的能将你的防守破坏。”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