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丁仁海:中国应该把最好的篮球教练放进校园

2016年11月03日14: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男篮国家队助理教练李楠、优肯青少年国际俱乐部创始人丁仁海做客

人民网北京11月3日电(赵雪晨) 新赛季的CBA联赛已经打响,从去年开始,CBA正式引入了《港澳台球员、大学生球员等参加CBA联赛实行统一选秀》制度,但随着2015年的选秀状元方君磊离开球队并在家乡另谋职业,CBA选秀被推上风口浪尖,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大学生球员和职业球员的差距这么大?

近日,中国男篮国家队助理教练李楠、优肯青少年国际俱乐部创始人丁仁海做客人民体育,就CBA选秀衍生的一系列问题展开讨论。李楠认为,造成这种问题的主要原因是校园篮球体系和专业体系差距很大;丁仁海则认为中国应该向美国学习,把最好的教练放入大学里去。

在谈到CBA新科状元郭凯首轮比赛未进入球队大名单这一话题时李楠表示,郭凯还是有一些天赋的,但放到整个CBA里,他的个人能力就不算特别突出了。李楠说:“他在CUBA中是打四号位和五号位,在CBA当中,他2米出头的身高在四五号位竞争上不占优势,他的体能、力量也和职业球员有着差距,所以郭凯没有出现在球队大名单当中也属正常。”

李楠认为,除了个人身体天赋和打法的问题之外,导致大学生球员无法在职业联赛中立足的原因是培养体系的不同。“我觉得从学校这个体系培养出来的大学生球员与专业体系培养出来的职业球员最大的差距就是训练的时间长短,大学生球员日常的训练时间短,他的积累、比赛、包括高水平的训练都远远少于职业球员。”李楠这样解释。

优肯青少年国际俱乐部创始人丁仁海认为,应该把最好的教练放入大学里去。丁仁海说:“大学生球员在职业联赛中打不上球是因为中国篮球培养体系的问题,中国篮球人才现在主要靠专业队选送,而在美国,他们的职业球员都是直接从各个大学选进来。”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