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丁仁海:优肯先敬业后专业 李楠:解决体教结合难题

2016年11月03日14: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男篮国家队助理教练李楠和优肯青少年国际俱乐部创始人丁仁海做客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3日电(杨磊) 随着我国篮球运动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开始涉足青少年篮球培训,优肯青少年国际俱乐部正是其中的一家。近日,中国男篮国家队助理教练李楠和优肯青少年国际俱乐部创始人丁仁海做客人民体育,对中国青少年篮球培养进行探讨。优肯一直将专业性作为自己的特性,丁仁海表示,优肯就是要做到标准化,为青少年篮球培训打造一些标准。

丁仁海说:“从专业性来说,我们有几个维度,第一,首先自身要达到一定的实力,优肯最开始创业是一点点做起来,刚开始很难谈到专业。因为规范要花费很多成本。我们聘请的教练都是欧美顶级的业余的教练,他们不但有丰富的从业经验,而且非常敬业,非常热爱这项事业。我们现在就是要把优肯教学从技术到内容到理念,统一化,相对标准化,这是我们在去做的。我们至少先是一个很敬业的团队,再是专业。这个行业应该是先敬业再专业,不然,教练只是挣点小钱或者糊弄孩子,那没有用。我是觉得优肯应该定义成先敬业后专业。”

李楠说:“优肯解决了一个问题,就是体校结合。优肯定位在体育教育,这个出发点非常的好。我当时和优肯接触的时候,我希望能够在优肯的学员当中争取能出几个CBA、国家队的球员,这样既不失公司的策略和维度,另外一方面,对整个篮球事业会有一个推动。现在在体制上,我们也在摸索,怎么做到体校结合,怎么样让学校和专业能够结合,我觉得这一点,作为优肯来讲,一直是做得不错。”

同时,李楠表示:“优肯聘请的国外教练起码在欧洲、在海外有过顶级联赛或者顶级俱乐部执教经验,国内的教练多数都是专业队院校的教练,他们知道什么是高水平的篮球,怎么丛小培养孩子。如何让孩子养成很好的篮球习惯,规范的动作,统一的标准。这样的话,这个孩子从他打球包括学习,人家会知道他经过比较好的培训。”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