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乒超展开榜首之争 八一、武汉暂时领跑

2016年11月03日08: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四强捉对厮杀 八一、武汉抢先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体育专电 在2日进行的2016年乒超联赛女子比赛第六轮中,此前战绩同为4胜1负的北京首钢、八一、山东齐鲁交通和武汉安心百分百四支队伍展开捉对厮杀。奥运冠军丁宁所在的北京队在盘分2:0领先的情况下,被八一队3:2完成大逆转。在刘诗雯的带领下,武汉队以3:0完胜山东齐鲁交通队,与八一队在积分榜上并驾齐驱。

北京队在前两盘中打得较为轻松,盛丹丹3:0战胜木子,丁宁3:0击败刘曦。然而自第三盘双打比赛开始,场上风云突变,孙铭阳/刘鑫2:0战胜盛丹丹/李佳原,吹响了八一队反击的号角,之后的第四盘比赛是双方一号单打的直接对话,木子以3:1击败丁宁,送给“大满贯”得主本赛季联赛第三场失利。削球手胡丽梅又在决胜盘中2:1险胜李佳原,八一队就此完成大逆转。

武汉队则在刘诗雯的带领下高歌猛进,面对上轮刚刚吃到联赛首败的山东齐鲁交通队,冯亚兰3:0完胜文佳,刘诗雯3:2险胜陈幸同,冯亚兰/刘高阳2:1击败兰曦/陈幸同,武汉队送给对手两连败。

另一支来自山东的队伍山东鲁能队本轮高奏凯歌,出战首盘的朱雨玲3:2击败新科世界杯冠军、日本“00后”小将平野美宇,最终山东鲁能队以3:0轻松战胜鄂尔多斯1980队,她们以4胜2负的战绩已经追上了本轮落败的北京队和山东齐鲁交通队。

其他两场比赛中,山西大土河华理队3:2险胜吉林长白山农商银行队,深圳大学队3:0战胜四川穹窿先锋队。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