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国足海埂低调开练 里皮真容难见

宋翃
2016年11月04日08:08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里皮首训 真容难见

  里皮布置训练亲力亲为。新华社发

  国足海埂低调开练 仅对媒体开放15分钟

  昨天,国足在昆明海埂迎来了里皮上任后的第一堂训练课,正式开始备战15日与卡塔尔队的比赛。里皮对于训练细节很在意,只开放的15分钟并没有透露更多内容,他和队员都没有接受任何采访。

  第一课 最注意细节

  昨天下午3点45分左右,里皮庞大的教练团队率领着球员步入昆明海埂基地球场,他们显得精神不错。训练之前,里皮依然是保持着自己的习惯,他亲力亲为去摆放各种训练器材,一切准备有条不紊。

  里皮走进球场之后,提起一个颇重的充气人墙,工作人员看见之后,马上拿起其他两个充气人墙,跟随在他身后。在摆放之前,里皮非常细致地观察位置后放下自己的充气人墙,然后不断来回用步数估量距离,把工作人员提过来的人墙也摆放好。随后里皮亲自检查足球是否打足了气,然后在球场内颠起了球。在安排好球员进行热身之后,他又一个人拿着“雪糕桶”在场内布置好。

  除了这些细节和恒大时期一样,里皮还坚持着他不希望训练被媒体关注的习惯。首训是全国媒体的焦点,但里皮坚持只开放15分钟,而且拒绝接受任何采访,球员也不得接受采访。接下来的10多天训练,里皮很可能会选择封闭。

  刚上任 打破一惯例

  据了解,国足教练组昨天就在昆明集结,教练团队提前到来,目的便是做好集训备战。以往,国足集训通常会选择住在海埂基地内部,但因为封闭的环境难以接触外界,导致球员难以缓解赛前的紧张情绪。里皮担任国足主帅之后,前一周的集训和住宿仍然将在基地内,但后一周将在靠近市区的酒店住宿。

  此外,武汉卓尔俱乐部昨天宣布,球队将与国足在8日进行一场热身赛。据悉,里皮之所以钦点武汉卓尔队作为国家队热身赛对手,这与卓尔队主帅费拉拉与里皮同为意大利教练有一定关系。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