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郎平现身上海为昔日弟子助阵 回避国家队续约问题

徐明
2016年11月04日08:17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郎平:普及排球应该从校园开始

  “我们的排球人口越来越少,普及排球确实应该从校园开始。”昨天,身着红色运动装的郎平在昔日弟子诸韵颖的陪伴下走进了上海的两所校园,亲自上场指导小学生打排球,用实际行动支持中国基层排球运动的发展。

  当天下午,郎平首先走进了上海逸夫小学,立即引起了轰动。在这里,来自上海诸韵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的教练们正在为学生们上排球课。郎导看得非常仔细,并在训练后对学生们的动作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垫球的时候,你们要稍微蹲下来,而不是挺着肚子,”在看到孩子们的动作有误时,郎导一丝不苟地进行了纠正。

  “我记得我们打球那时候,包括体校在内,还能看到一些孩子打(排球)。”在场边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郎平说,“现在都强调(孩子)要读书,我觉得体育锻炼应该提倡,特别是排球这种强调团队精神的运动,更应该鼓励。”在郎平看来,小学生打排球不一定就必须成为专业运动员。郎平一再向记者强调,“我们说的三大球,不是专业的概念。”郎导说,“我们普及的是一种群体活动,孩子们参加这个运动,都是很积极的,并且热衷于团队合作的,这样对孩子的成长也有好处。”

  她继续说,“现在很多家庭只有一个孩子,回到家就对着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我觉得孩子们更要学会怎么与同伴、队友相处。排球是几个队友之间必须配合的项目,除了能锻炼意志品质、克服困难,还能学会怎么跟小朋友相处。”

  离开逸夫小学,郎平又马不停蹄地与诸韵颖一同走进上海包玉刚实验学校。在这里,郎导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并观看了学生们的训练和比赛。“我非常支持诸韵颖从校园开始普及排球。”郎平说。在被记者问到,为何看好小诸时,郎导表示,“首先是小诸(诸韵颖)她自己非常喜欢,而且特别热情。”据悉,去年郎平就私下里鼓励过诸韵颖,应该为排球发展做点事情。在这之后,诸韵颖下定决心,成立了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体育公司,并派出教练走进校园,为学生们提供高水平的排球训练课。

  目前,外界对郎平能否续约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众说纷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虽然郎平没有正面回应这个问题。但是,从她专程来到上海,并走进校园的举动来看,郎导非常希望校园排球的模式能够推广到全国。随后,郎平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我在想,我们应该花更多时间做这件事情。”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