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6-2017赛季

NBA-詹姆斯单节20分 骑士力克凯尔特人豪取五连胜

2016年11月04日10:5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11月4日,2016-2017赛季NBA常规赛继续,在东部一场焦点战中,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28-122战胜波士顿凯尔特人迎来五连胜。

勒布朗·詹姆斯第三节单节拿下20分,全场砍下30分7篮板12助攻是骑士本场比赛获胜最大的功臣,乐福拿下26分8篮板,欧文得到23分6助攻,汤普森砍下15分14篮板,香珀特15分,钱宁·弗莱贡献11分。

凯尔特人方面,小托马斯贡献30分6助攻,布拉德利砍下26分10篮板,杰伦·布朗拿到19分5篮板3抢断,斯玛特14分,泽勒得到11分10篮板6助攻。

首节比赛开始,骑士在主场率先发力,凭借欧文的连续进攻,克利夫兰人打出一波7-2的小高潮。随后凯尔特人猛攻骑士内线,泽勒在内线连进两球,布拉德利突破内线得分,凯尔特人迅速反超比分,骑士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回来,乐福站了出来,先是一记三分追平比分,又在反击中造成对手犯规罚球得到2分。

第一节比赛还剩5分钟时,勒布朗·詹姆斯通过中投拿下了他本场比赛的首粒入球,骑士队也打出了节奏,欧文投进高难度中投,弗莱连续命中三分,詹姆斯和汤普森连续在内线造成杀伤,骑士全队开花,打出12-2的攻击波。反观凯尔特人,他们并没有打出最擅长的整体进攻,只能依靠星星点点的个人单打保持比分差距控制在10分左右。首节战罢,骑士36-25领先凯尔特人11分。

第二节伊始,弗莱用一记远投为骑士队先拔头筹,双方展开对攻,随着乐福连续进攻不中,凯尔特人将比分追至32-40,骑士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杰拉德·格林威凯尔特人投进关键三分,把比分差距进一步缩小至5分,此时欧文站了出来,在带动队友得分的同时自己也连续命中高难度三分,骑士将比分差距再次扩大到10分以上,38-50,凯尔特人被迫请求暂停。

暂停回来,勒布朗·詹姆斯重新披挂上阵,小皇帝一上场就强攻内线得手,助攻香珀特投入三分,欧文汤普森也连续在内线得分,骑士将比分差距迅速扩大到18分,凯尔特人在本节后半段得分十分艰难,整体进攻打不出来,只能依靠小托马斯的个人能力强行进攻,效率不高。51-68,凯尔特人落后对手17分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凯尔特人逐渐找回状态,在小托马斯和布拉德利的带领下,全队多点开花,骑士方面,三巨头凭借着强大的个人能力与凯尔特人一直周旋,凯尔特人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只有11分,弗莱此时命中关键三分,但小托马斯立刻进2+1给予回应,比分差距一直维持在11分上下。第三节最后两分钟,詹姆斯再次发力,连续杀入内线强攻又在外线命中中投。本节战罢,詹姆斯单节砍下20分帮助骑士领先对手17分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比赛开始,凯尔特人发起反击,斯玛特命中三分,布拉德利突破上篮得手,比分差距迅速缩小到12分。欧文面对杰伦·布朗用一记超高难度的后侧步跳投把势头重新拉了回来,双方进入胶着状态,将近2分钟的时间里两队均没有得分。终于,欧文通过罚球得到两分,打开了比赛的僵局,凯尔特人这边打入3+1,布拉德利中投命中,欧文进攻出现失误,布拉德利反击3分再中,分差被缩小到只有7分,骑士被迫请求暂停。

暂停回来,詹姆斯回到场上,第一次进攻强吃内线不中,凯尔特人也没有打成,乐福抢到后场篮板并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罗齐尔突破乐福得分,杰伦·布朗命中3分,汤普森接勒布朗助攻扣篮得手,双方展开对攻,比分差距一直维持在7分上下。比赛进入最后三分钟,双方展开白刃战,詹姆斯与乐福相继在内线强攻造成杀伤,把比分差距稳定在10分,小托马斯强投3分不中,詹姆斯上篮被阿米尔·约翰逊大冒,小托马斯连续突破杀入内线造犯规,但比分差距仍一直维持在10分左右,虽然,凯尔特人在比赛最后时段仍没有放弃但已无力回天。最终,骑士是在主场128-122战胜凯尔特人迎来新赛季开局五连胜。

双方首发

骑士队:欧文、乐福、JR·史密斯、汤普森、詹姆斯

凯尔特人:布拉德利、杰伦·布朗、泽勒、托马斯、阿米尔·约翰逊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